基測自然考科 全球暖化議題受重視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基測自然考科測驗中午結束,部分考生認為,基測考題比平常補習班測驗題、學校模擬考題稍微簡單,不過「題目都是以前沒看過的」,部分題目有陷阱,需要稍微思考一下。另外,嬰現象、臭氧層、環保等議題入題,凸顯全球暖化議題受重視。  
 

在中山女中考場應考的延平中學國中部考生吳同學說,自然科考題難度中等「不偏難,但也不會太簡單」,有些題目要稍微思考一下。  
 

生活時事題部分,吳同學說,題目中考到一種「鬥魚」會吃蚊子的幼蟲孑孓,能防止登革熱,相當有趣,而過去常見的地震、颱風題,這次只出了一題地震題。  
 

「啊,好難喔!都不會」這是今天基測北一區百齡高中的考生對於自然科試題的普遍印象。明德國中張同學說,「瓦斯用完之後,丙烷與丁烷的分佈狀況」,這一題都沒有教過。  
 

考生大多認為,英語和自然兩科考題雖然都比平常模擬考題簡單,但基測自然科考題較英語科困難,其中物理、生物、化學和地球科學考題比重差不多,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題目。
 

國中基測上午登場,先考英語、自然兩科,下午考國文和寫作測驗,中午十二時十分結束上午的考試。  
 

北一女考場大理中學國中部江同學表示,自然科不難,共考五十八題,比模擬考簡單,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考題。大理中學國中部許同學說,自然科考題蠻普通的,沒有生活化或時事方面的考題,「和平常考試內容差不多」。 

弘道中學王同學表示,「英文考得比較簡單」,自然科有一題有關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的題目,是她唯一感到和時事相關的題目。  

由於近來全球暖化議題受重視,聖嬰現象、臭氧層、環保等議題入題,考生表示,「老師有講過」,時事題不難作答。  
 

懷生國中蕭同學指出,學校老師認為聖嬰現象已五年未出題,今年特別加強,果然考出來,考聖嬰現象的由來、對氣溫、生態的影響,作答特別順手。  
 

自然科理化試題,多數考生對於電梯升降的重力加速度題目印象深刻,但多數認為不好答。  
 

患有輕度腦麻的誠正國中蘇振男除了英文有把握拿滿分,自然考題覺得「還好」,其中生物考科題目描述蓋斑鬥魚的習性,春天繁殖,由雄性護卵,雌魚吃卵,讓他印象深刻。96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