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校友會關懷弱智的社會關懷活動,上午一早到鹿港接這些大孩子,今天要帶這些從啟智學校畢業的孩子們出去烤肉,他們都是被安排在各個企業機關工作的孩子。

    一過八卦山隧道即見天邊烏雲密佈,到了鹿港滂沱大雨,心想活動會不會取消?九點多麗琴姐用郭大哥的電話問我是否到了?在大雨中沒有取消,不能讓這些孩子失望的,有些父母早已把孩子送來了,活動照原訂計畫。

轉去伸港接一位學員,這家食品公司老闆還送好多吃的,公司願意進用這樣的孩子,是讓人欽佩的。這樣的老闆總是比他人富愛心的。

另一組人馬早已在鐵鉆山佈置,發現環境不好,又因下雨關係,臨時改地點往五福臨門神木,當我們到了目的地,天氣開始好轉,活動也順利按計劃舉辦。

下午烤肉活動結束,又帶他們去附近景點逛逛,這一天他們很快樂,一種被照顧、呵護的感覺。

其中有個孩子跟我說很辛苦要養家,她說自己是啟智班的,想讀書也沒有辦法讀,聽了很心酸。她是唯一不是學校出來的,因為跟這些孩子一起工作,所以也找她一起參加,在她身上有過深深的創傷。其他孩子也會抱怨工作時間長,很辛苦!鼓勵他們靠自己雙手養活自己是了不起的,希望他們不要辜負老師的安排,好好的工作。

還有姊妹、兄弟都是弱智的,也有無父無母的,老師成了他的家人,看到這樣的家庭有痛,一樣的世界,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