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帶孩子去看紙風車的【孩子的第一哩路- First mile kids smile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看到之前待過學校的老師,也帶著孩子們出來看,心裡有感動是還有老師願意犧牲下班時間,讓孩子獲得不一樣的生命經驗,彌補鄉下孩子欠缺的生活經驗。 這樣的活動可以在鄉下順利辦成,更要感謝贊助單位,還有參與此活動的所有人員,以及願意提供場地、服務的學校。

這次的表演曲目還真豐富,有-「唐吉訶德、動作與聲音、起床號、追風賽狗場、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棒棒黑光」等紙風車幻想曲。原先預定六月三十日要帶孩子去文化中心看今年的「跑吧小豬」,因為那天無法分身,正在煩惱如何處理時,紙風車提前下鄉來,讓孩子提前接觸他們熱愛的「超級魔法師」,也算有所補償了。
        真正接觸一些藝術表演團體,以及社會關懷團體進入鄉下的學校,要從八十五年的賀伯颱風,以及八十八年的九二一地震說起,感謝當時因為這項業務就市落在我身上,讓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東西。從此,對這些團體下鄉很支持,總是不願錯過任何可以讓孩子多點生活經驗的機會。
        有幸在這樣兩場災害時都是擔任輔導工作,對於有團體要來輔導,帶給孩子一些歡樂,站在孩子的立場,總是希望給孩子多點機會,讓他們擁有不同的生活經驗。從心理輔導到藝術、音樂治療,一路走來很感動,這也是我難得的生命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