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下面這篇報導,覺得應該讓更多人知道雷雨天的一些常識,除了報導中說的不要帶隨身聽以外,其實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常識,多一分知識,少一分災難。 
        打雷時,在室外的趕緊進屋去,可別躲在樹下,這是很危險的。尤其還得躲開雷電的位置,看閃電位置可以知道。即使是在室內也不要接手機或撥打,家中室內電話也暫時別使用,看電視的要趕緊關掉電視,最好把電源也關掉,以上這些都曾經發生在鄰人或鄰近村子的。 
       有人因為接室內電話、大手機被電到,躲在樹下被雷電劈死的,就是前天的雷雨,幸虧大外甥女聽到雷聲趕緊關掉電視,不然就如隔壁叔叔家的電視,雷電時沒關掉繼續看,現在再也無法看了。  
 

慢跑者注意!遇上大雷雨別戴隨身聽耳機 
        路透波士頓電---給慢跑者一個實用的建議:如果你預期慢跑時可能遇到大雷雨,最好把你的隨身聽留在家裡。 
        加拿大溫哥華綜合醫院的醫生指出,一名37歲的男子2005年帶著iPod隨身聽去慢跑,結果他與附近一棵樹被雷擊中,身上從胸部、頸部到臉部都受到灼傷。醫生說,其灼傷路線順著他的耳機而下。 
        這些醫師在給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投書中說,這名患者的鼓膜破裂,中耳的小骨脫臼。他的顎骨有四處破裂,兩邊顎關節也脫臼,或許是因為電流使他的下顎肌肉激烈震動所致。 
        他們指出,耳機中的金屬協助將電流導入耳中,導致這樣的傷害。 
       「雖說使用像iPod這樣的裝置並不會增加被雷擊的機會,但是在這個案例中,汗水加上金屬耳機引導電流進入,並穿透患者的腦部,」他們說。 
        兩年後,這名患者的聽力有一半以上喪失,而且即使戴上助聽器,他也無法聽到高頻的聲音。(
 

路透社    更新日期:2007/07/12 10:22      編譯:李中慶;審校:柯安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