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爸媽跟叔叔回故鄉弔唁表哥,探望姑姑一家人,回程進入八卦山隧道時,才跟叔叔討論不能讓大貨車進入,還有要保持是當距離,因為萬一出事情進退兩難。回來看新聞報導八卦山隧道火燒車,時間點就在下午三點多,慶幸叔叔提議早點回家,不然還真的會遇上這起事件呢! 
 

八卦山隧道首度驚見大火燒貨車 

八卦山隧道發生通車以來,第一起隧道內火燒車意外,一輛小貨車後車斗起火後,在隧道內迅速燒到車頭,整輛車陷入火海,消防隊在9分鐘內撲滅火勢,交通中斷40分鐘,沒有人員傷亡,行控中心監視器,錄下這驚險的9分鐘。

監視畫面中,火勢從小貨車後車斗,一直延燒到車頭,火越來越大,駕駛急忙下車打電話求救,這時火舌伴著濃煙不斷冒出情勢危急,行控中心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到這一幕,立刻出動消防車。

八卦山隧道行控人員:「利用消防車上的泡沫,進行滅火工作,大概在44分左右,就把火勢給撲滅。」

消防隊員到場迅速拉起水線撲滅火勢,但火實在太猛,2部消防車全力灌救終於撲滅火勢,從起火據報算起,前後只花了9分鐘,同時間,行控中心畫面中也立刻廣播,請隧道內車輛停在兩側,讓警消車輛通過。

八卦山隧道行控人員:「隧道有裝置事件偵測系統,它在第一時間發生火警,隧道就啟動了應變程序。」

貨車司機表示,他不知道後車斗載的塑膠板等貨物,是甚麼時候起火的,只知道一起火就往車頭燒。火燒車司機:「煙囪效應啊!如果在外面就不會這麼嚴重,我往東邊走,風也把火往東邊拉。」

火燒9分鐘,小貨車面目全非,後車斗側邊整個都被燒空了,車頭也燒成廢鐵,還好駕駛及時逃出。

這起火燒車意外,發生在下午337分,地點位於八卦山隧道由西向東31.8公里處,這是八卦山隧道通車以來,第一起火燒車意外,行控中心緊急處置得宜,迅速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交通中斷40分鐘後恢復通車。 
 

更新日期:2007/07/13 16:38 記者:黃志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