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消失了!! 
愛因斯坦的預言:「蜜蜂從世界上消失時,人類也將僅僅剩下4年的光陰」 
http://www.newscientist.com/channel/life/dn11183-mystery-illness-devastates-honeybee-colonies.html

4 18日消息,近幾年在全世界範圍內爆發了神秘的「蜂群衰竭失調」現象 Colony Collapse DisorderCCD)。科學家們就誰是導致蜜蜂集體消失的 罪魁禍首展開了激勵的爭論。德國蘭道大學 (Landau University)科學家的研 究表明手機輻射可能是其中的原因之一。研究顯示將手機放在蜂巢附近時,蜜蜂 便不會飛回蜂巢。 
        據 technewsworld.com報道,蜂群集體消失及死亡的可怕現象已經從恐怖電影裡的情節變成了現實。一些科學家預言我們心愛的手機可能會導致全球農產品收成 大減,從而導致全世界大範圍的食物短缺。手機及其他的高科技產品所產生的輻 射可能是解釋這個神秘現象的答案。 
        美國率先傳出噩耗,指東西岸的養蜂場去年秋以來,蜜蜂數量已驟降六至七成, 有採蜜一去不返的,也有集體死亡的。這現象正蔓延到歐洲,已經擴散至德國、 瑞士、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及希臘,英國也不能倖免。美國科學家研究發 現,人類所用的手機發出的輻射會影響蜜蜂本身的導航系統,令蜜蜂迷路,不能 返回自己的蜂巢,這樣蜂巢只剩下蜂后和年幼的工蜂,整個蜜蜂的群居社會就會 瓦解。  

 

全球性災難 
        蜂群衰竭失調」現象( Colony CollapseDisorder)是指一個蜂巢的大多數 蜜蜂突然消失,只剩下蜂后、蜂卵和一些未成熟的工蜂。消失的蜜蜂下落不明, 可能是在遠離蜂巢的地方孤獨地死亡。通常一個蜂群死亡後,野生生物及其他蜜 蜂會掠奪剩餘蜂蜜和花粉,從這以後它們就再也不會靠近這個被遺棄的蜂巢。 
        自去年秋季以來,美國有一半的州蜂農都遭遇蜂群大量死亡。西岸有六成蜂巢內 的蜜蜂突然消失,東岸甚至有七成。這場災難蔓延至德國、瑞士、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及希臘,令蜂農叫苦連 天。

上周,英國倫敦最大養蜂場的負責人稱,在他的蜂場內的四十個蜂箱,已有二十三個「蜂去巢空」。 估計在全球,有以千萬計的蜜蜂已集體神秘失蹤或死亡。  

 

蜜蜂的作用 
        這場災難的後果將是毀滅性的。蜜蜂是生態及動植物中重要一環,如果蜜蜂滅 絕,將令整個生態一環環倒下去。在人類所利用的1330種作物中,有1000多種需要蜜蜂授粉。 
        愛因斯坦曾預言:「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也將僅僅剩下4年的光陰!」 
        各國專家都在加緊研究這個現象的起因,目前沒人能給出確切的答案,可能是全球變暖、天敵來襲、基因突變或者某些射線輻射。德國學者研究發現蜜蜂飛行到 高壓電線附近區域時行為會有異常。德國蘭道大學最近的一項限制性實驗表明當手機放置在蜂巢附近時,蜜蜂就會主動拒絕飛回蜂巢。 
        蘭道大學蜜蜂行為研究專 家喬博;庫恩博士(Jochen Kuhn)說:「蜜蜂拒絕回飛它們的巢穴,估計是跟 手機輻射有關。」上世紀九十年代曾主持過一項研究有關手機危害的項目的美國 科學家喬治;卡爾(George Carlo)說:「我們已經能夠提供一些可靠的證據來證明蜜蜂消失的罪魁禍首或許就是人們無時無刻不在用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