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車上,大導演還像個孩子般忙不迭地、絮絮叨叨地對老婆述說外面的一切。

然後,聽老婆的讚美,也聽老婆的教誨。

他說,以前窮困時,靠老婆養,現在當導演,在外頭耀武揚威,回家做收心操,像是煮煮菜,『求』老婆罵一罵。

被老婆修理一下,也好收收心,算是平衡一下。

2001年,《臥虎藏龍》沒有得到臺灣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時,有記者問李安的感想,李安幽默地說:『很想快點回家被老婆罵一罵。』

李安名滿天下後,美國華裔社區的男女老少請林惠嘉主講:【牽手與推手---談家庭溝通和簡易人生。】

林惠嘉穿著一身普通的褲裝,不染頭髮、不施脂粉,渾身上下透著一種真實的本色。

她首先介紹自己是個〝只有李安能夠忍耐〞的妻子,然後回憶起夫妻倆,在李安6年時間與幸運女神無緣的日子裏不慕財富的共識。

低調的她表示,作為李安的妻子,她和普通觀眾一樣絕不去干涉他的創作,但自信雖然不常看見丈夫,卻非常瞭解他在想什麼。

在談及家庭溝通時,她認為相互之間的信任、寬容、耐心和避免斤斤計較。

感恩過去…把握當下…創造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