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沉浸在海地災難新聞,心是既糾結又鬱悶,看到人間地獄般,大家都在努力,能救的也是微乎其微,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在黑暗中尋得一絲光明。

   不能只看盡人間苦難,耗竭生命的能量,還是得尋找陽光,提振心的意志能量。幸虧這兩天是藍天且艷陽高照,浪費陽光是不智的,趕緊晒晒被子、洗洗被單之類的,讓陽光的味道趕走冷冷的心情。

   找事情做,腦子才會稍停不去想這場災難!去年沒時間晒菜乾,今年有點閒暇時間,又有開心農場的高麗菜,當然要在含苞待放的櫻花樹下晒菜乾的。

10.01.19

10.01.19 10.01.19 

       昨天的天氣好到讓人想要追逐夕陽,天空藍得很希臘,整天都是晴空萬里。映在陽光藍天下的含苞待放櫻花,再多幾天就會盛開了,梅花也還沒凋謝,山上的景緻還真的很希臘。

10.01.19 10.01.19 10.01.19 10.01.19  10.01.19

10.01.19

    前天終於騰出時間先去保養車子,回頭再去驗車和辦保險,說到保險,驗車廠早已先幫忙續保,去只是補繳保費而已,這樣貼心的服務,還是婉拒保養場免費送驗車的服務,回來讓另一家服務。

   這幾天還是有感恩的事發生,十八對我真的是不錯的數字,對十八似乎特別有緣,好些好友的生日也在這一天,好幾個值得紀念的事也在這一天,就連在這一天都會發生讓人感恩的事。

  18日那天中午,車子送進保養廠,約了師父朋友來接我一起去吃午餐,這一餐原本是我要請客的,就在餐廳遇見曾經去看診一次的醫生,他是師父的家庭醫生,這一餐他搶先付了。又被悄悄搶先付費,心裡感覺很不好意思,師父朋友提議把帶給他的高山蔬菜送些到這位醫生家,這才稍感覺有點回饋。

  吃飯有人搶先付賬對我來說常常發生,以前曾經連早餐都有人先行付了,等我進入點餐才知道錢有人付過了!有一年中餐固定在兩家吃素食店用餐,常遇到熟識的同事、朋友,甚至只是工作上有往來的,每次付錢都搶輸,為了避免再讓人家請,只好換家吃,卻又碰上同樣的事,還是同樣的那幾個人。後來想想,既然事情無法免除,搶輸人的機會多,隨緣吧!心存感恩比搶來搶去好,這或許也是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