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國人的七夕情人節,是屬於華人獨有的節日,中國的愛情故事更讓人感動。
         西洋情人節是年輕人的最愛,這是被西方同化的節日。如果有點年紀的,或對中國傳說故事有感動的,以及喜歡牛郎、織女的,相信樂於過這個充滿詩意又浪漫的情人節。
天公不作美,碰上『聖帕』颱風來攪局,再度受災的是旅館業,再來就是花卉市場及花農。
這次要為弟弟們慶幸,因為改種全紅蕃茄的關係,玫瑰花已被剷除大半,量不多,當天剪花,當天整理,當天出貨,有時還兩天一次,沒有遇上颱風前一天的慘跌情形。
今晚看不到銀河,看不到牛郎、織女星,沒有詩情畫意的情人節,只有愁雲慘霧一片。因颱風受災的人,正愁苦未來的日子要如何過?就算沒有受災,將心比心,還能毫無憐憫之心的過情人節嗎?
這次颱風從花蓮附近登陸,南投雖然地處颱風中心,理應受災不嚴重,但是位於這裡的兩個山地鄉-仁愛跟信義,每次颱風,總會輪流受到天災摧殘。
聖帕颱風從東部進入,雖然有中央山脈屏障可緩和一下,但,又不能保證不會有災害發生。
風高,信義鄉居住地區海拔較仁愛鄉低躲過了,地處高海拔的仁愛鄉卻得受災,那些部落也是熟悉的,曾經在其中一個部落待過一年,那年曾經驗災後的苦不堪言,如今看他們受災慘重,心裡也不好過。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感傷特別多,多愁善感也沒關係,感情的災難,生活的災厄,好似共命,只是不同事件,都在災難中,七夕成了變調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