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軒園留有兩塊小公園預定地,為了這兩塊地,老爸至今還不高興,他說太浪費土地,我們(他的孩子)卻要追求生活品質。
        當初的規劃純粹是為了自家休閒用,不想變成社區營造的一部分,所以也不想接受政府的硬體建設補助,以後有時間自己慢慢做,這樣就可以讓自家及親友們渡假休閒,可以不必讓太多人來踐踏!因為國人旅遊品質差,我們可不想被過度干擾,也不想假日後要撿一大推垃圾。
        說是要等樹長大再造景,現在樹長大了,還是沒時間動手做,再等吧!慢慢來囉!陸陸續續拍了很多照片,只是一下子要放上來太占空間,在山居歲月的老家「無名」相簿有很多啦!

       
                         未整理的後小公園預定地(右邊這棵翠綠竹柏已慘遭蟲蟲啃蝕)

        
                以後會有水池的前小公園預定地的超大棵野牡丹(花前左邊是珍貴的銀杏)

       
                             茶園旁的改良品種的牽牛花

      
 
                                         茶園旁的野薑花

       
                                       溫室玫瑰花園(品種:黛安娜)

       
                                       2006冬天的重瓣山櫻花  

  
野牡丹
學名:Melastoma candidum.
別名:山石榴、九螺花、埔筆仔、不留行、王不留、金石榴、金榭榴
科名:野牡丹科、野牡丹屬
產地:中國南部、菲律賓、台灣
特徵:綠小灌木,高約0.5~1.5公尺。莖略呈方形。嫩枝、葉及萼均密被淡褐色倒伏狀剛毛。葉對生,長橢圓形至卵狀橢圓形,全緣,長7~10公分。花紫紅色,3~7朵成聚繖花序,生於枝頂,萼筒壺狀,齒裂,裂片狹三角形,花瓣倒卵形,雄蕊10枚。果壺形,肉質,外被褐色毛。陽性樹。生性強﹐生長快速。抗風耐旱。以種子繁殖。
 
野薑花
學名: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ig
科名:薑科(Zingiberaceae)蝴蝶薑屬(Hedychium)
別名:穗花山奈、山奈、蝴蝶薑、蝴蝶花、薑花、薑蘭、白蝴蝶花、縮砂蔤、立芨、Bazigga'tto(排灣)、白果草
產地:印度、馬來西雅、喜馬拉雅山、台灣……
 
牽牛花
學名:Ipomoea nil (L.) Roth. Convolvulus nil L.
科名:旋花科(Convolvulaceae)牽牛花屬(Ipomoea)
別名:東雲草、朝顏、番仔藤、掌葉牽牛、五爪金龍、槭葉牽牛花(葉形象槭葉)
產地:亞洲、北美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