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已是昨天)從山上去台中的路上,看到山間點綴著台灣欒樹的四色風采,不管時間已經遲了,還是停下來拍下山林間翠綠中的紅點。可別笑我,以前我是常常做這種事的,因為在玉山國家公園曾經錯過晚霞的美景,現在車上一定放相機,只是這部數位(數碼)相機拍不出廣角的感覺,還是令自己跺足的。
                    

                   
        下午社團活動尚未完全結束,想到再不抽出時間去換輪胎、保養車子,自己開起來也不安心,車廠也顧慮到安全問題,關心的電話不斷。
        臨時趕緊聯絡廠長是否有時間幫我做,詢問得知會交代值班人員幫我處理,當然是走這一趟的。在送維修等待的時間中,當天休假的負責專員,還有廠長都特地專程來趟公司關心一下,這或許就是我大老遠也要回這家服務廠的理由,長期以來,在服務、互動中總是讓人感受貼心、溫馨的。
        去埔里除了車子問題,其實還有兩件事要做,一來是好久沒有走中埔(中潭)公路,想去看那一條路線的台灣欒樹,二來是答應姪女會去看她的,她下周要考試,這個假日不能回家,留在學校溫習功課。
        從草屯往埔里路上,到了雙冬路段,看到有些路樹就是台灣欒樹,就跟新中橫公路一樣,台灣欒樹已經成了部分地區的路樹。因為車多沒停下來拍照,純用眼睛欣賞,除了路邊的欒樹以外,當然還有遠山中的點點黃花、紅果。
        車子進TOYOTA廠維修保養,換輪胎需要兩個多小時,這次沒有請師父朋友、好友出來,人在廠內的休息室看書,上網看朋友的部落格等,主要是給自己一段淨空時間。人就在信義路上,卻忘了出來拍下台灣欒樹的身影,等到車子弄好離廠要去跟侄女們會合,已是傍晚近六點鐘,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此刻,埔里的天空給我一種悸動,看到映在灰暗天空下的欒樹,還是忍不住將車停在路旁,就算天暗也要拍下幾張的,因為下次再來,景物已經不同於今日。
                
                 
                            
        今天的行程緊湊、忙碌,但也偷得浮生半日閒,在忙碌中,看山、看樹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