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趕緊找手機可接收的微弱訊號角落,問瑞仔電力受損狀況,沒電的日子真不好過。

昨天上午九點多風雨大作,電停了又來,中午十一點多完全中斷,昨天真是漫漫長夜!

為了昨天沒辦法出貨還躺在冷藏庫的花卉,今天必須發電維持低溫,發現網路還通,

中繼站的蓄電池還有餘電,電話網路免強還可支撐一天吧!希望電力趕快恢復。

電信基地台就沒有這麼幸運,昨天在強風中已吹毀,此刻可能靠的又是阿里山的微弱訊號。

災後又看見滿目瘡痍的景象,大家似乎都在比較誰家受災較輕,這一損失最輕又是多少?

農產品損失不說,有溫室設施的少說也是好幾十萬,多則是百萬以上,每年賺的又賠回去!

這就是生活在災多山區的苦難,這已是生活的一種型態!

每次災後一發電會引來很多人到家裡來充電備用,還有提電子鍋來煮飯的,好不熱鬧。

只是機器聲音太大實在不好受,總是發電一段時間,該維持溫度或該充電的都好了,

還有每家電鍋的飯煮好了,自然是要關機的。有時候所有插座插滿還會不夠用呢!

雨繼續下著,風已漸小,對外交通中斷會多久不知,電力何時恢復得看整體災害情形,

發現沒電、沒網路的日子真的不好過,走入文明生活後,要回歸早期生活還真難!

最怕的西北颱,偏來個秋天的西北颱,還真是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