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嘉義南華館參加紀老師主辦的「生命意義、臨終關懷與生命教育研討會」。整天聽下來,不時眼眶含著淚珠,再次觸動冰山一角底層的「心」,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回到單純能生出智慧,找回無私的愛……。
        對南華館有很深的回憶,我依然從竹崎下交流道轉進小路,過了幾年還是沒忘記怎麼走,可見那學期的假日對這地方是摸透了。看到那家隔週吃早餐、午餐的小吃店還在,感覺很親切,如果不是為了趕時間的話,還真想停下來吃地瓜粥,跟老闆娘打個招呼。
中午,玲還回憶起研一上的生活,當時在職班不知怎樣竟是在那上課,或許在交通上真的很方便,下火車走幾步就到了。只是,那學期要找資料或借書還是得回學校去,況且住的方面也不方便。上了一學期後,校方還是決議文學院的要回校本部,當然,我可省掉半個小時的路程是最高興的。
只是還因此被同學誤會是我的關係才回去的,想來可笑,小人物的我那有如此大影響力,還好導師們也出來澄清,不然,因為對我是方便,對大家的交通不方便掛我罪名可不好受!事後也證實決定是對的,不然哪能方便窩圖書館、找資料呢!當然,也不會有住宿的美好回憶的。
說到去參加這場研討會,還是因為老師親自打了電話,既然這樣哪有道理不參加的!能見到老朋友們也是今天最高興的事,雖然平時很少連絡,心還是彼此關懷對方的,這或許就是向心力,無法抵擋的魅力!老師一見到我還責問為何手機都不接,也不回個電話!哈哈!我懶嘛!心想反正今天會見面的。其實是聽到留言,知道是要我一定得去參加研討會,玲已幫我報名也跟老師確認過,她已知道我會聽話出現,有事今天見面再說了。
今天可說聽得很過癮,感謝老師只安排兩位講者, 賴明亮醫師對臨終關懷的安寧緩和醫療等議題做了較詳細的介紹與說明,李碧圓修女則在靈性的自我覺察部份有很深的體驗,這真是難得的心靈成長。
明天還有另一場會議必須參加(因為是工作人員),對明天的議題無法現場聆聽深感遺憾,只能看書面資料了。說起資料竟然在回學校看老師時,把研討會的手冊遺落在學姊車上,只能等她寄回來給我了。
今天連續聽了八個小時的課,加上中午休息時間又回學校去看老師,課程又排到晚上去,早上七點多出門,晚上九點多才回到妹妹家,說起來真的很累,關於這場研討會的議題內容與感想,等有空時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