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著小舅家的一部電腦,以及我的個人手提電腦,還有兩台故障的列印機去台中朋友公司。不是去展示,而是為了解救我們的列印機跟電腦。送回電腦及列印機給小舅媽,她很高興,因為沒有花她半毛錢。
        從有了個人電腦以來,已經換過三台立式桌上型電腦,兩部手提電腦,還有兩部列印機。奇特的是這些東西都是跟這位朋友買的,當然,其他資訊公司曾經恨得牙癢癢的,不是我不捧場,而是我這電腦白痴,自己不懂得維修,又不願老是被坑!

曾經就近方便,讓維修辦公室電腦的公司排除小問題,幾次都要換零件,材料費曾貴得離譜!被坑兩次後,之後幾次又聽到需要幾千塊,當然不修,送去給朋友檢查,機器沒事,一毛錢也不用!這樣的差別還願意再當冤大頭嗎?

回想起學電腦的事,自己都會發笑。辦公室有了第一批行政電腦,認識這位朋友,當時,他只是得標這家公司的員工。當時的文書處理還是PE2系統,這樣你就知道有多老的歷史了!

電腦安裝好,辦公室只有一個人學過電腦,我馬上要編比賽刊物。這個會電腦的同事又常不在,這下連開機都不會的我,望著電腦發呆,最後打電話給這家公司的員工,因為是他跟老闆親自授課的,當時問他怎麼開機?竟然找不到開關在哪裡?看Angmei有多愚笨啊!很可笑吧!這樣竟然還要自己編刊物!

那陣子,拿著電話筒學起電腦,什麼指令都要跟我解釋老半天才能弄懂。這位朋友還真好,就是半夜遇到問題了,電話把他挖起來,他也耐心的教我,我的初學電腦是這樣學來的。

後來,他離開這家公司到北部去,過了好多年後,已經改為Windows,文書處理也進入Word編輯,我們又碰面了!那是妹妹的同學她的姊姊去一家資訊公司學電腦,講師說到每個人都能學會電腦,把我的例子舉出來鼓勵大家,他要說的是連我這麼笨的人都學會電腦了,她們又有什麼問題!講到我所在地區時,這位朋友還說想要找我這個人,妹妹同學的姊姊好奇問他名字,就這樣又搭上線尋得我的電話。

認識我不知是他幸運?還是我幸運?除了第一部電腦是跟他之前服務的公司買的,後來都是跟他自己開的公司購買的。現在有問題不再用電話,交由遠端操控,非機器的問題都能解決,不行時再送修!

買電腦不跟他提折扣問題,讓朋友賺是應該的,其實他也沒賺什麼反是倒貼,日後的維修只要不換零件,免費!有時候,還會免費拆下報廢的電腦零件換上為我省錢。昨天我的雷射列印機有個零件出問題,他看我的機器過三年多還是這麼新,捨不得我再花錢,馬上聯絡同業,請員工去抱回一部相同機型報廢不修的,想要拆下零件換上就好。只是這次恐怕不再幸運,換了零件還是有問題,只好送原廠評估,看還值不值得修!

再說電腦升級Windows後的事,當時根本不知道Word怎麼操作,又是被主管指定編定期刊物,坐在辦公室的行政電腦前發呆。直屬主管教了幾次,我還是認為家裡的老式電腦該淘汰了!那時,剛跟這位朋友相認沒有多久,Windows系統的第一部電腦就是跟他買的。還是一步步學習,自己騰稿打字編排,愈來越熟練後,都能如期出刊,之後還接辦行政院九二一心靈重建的成果刊物。

記得在PE2文書處理時代,刊物還是用剪貼影印的,因為是比賽,為了贏過他人,想到部份要用彩色頁。當時影印機的公司義務幫我拿去彩色影印,果真脫穎而出獲得幾次優等。後來別人有經費送去給專業做,沒有經費的單位又如何比,因此,斷然退出不再參加比賽!

這樣的學習經驗,還有遇到的人、事、物,讓我感受到自己是多麼幸運,總是遇到幫助我的人,這或許是我相信人性的地方。

雖然在人生過程,也遇過傷害我,陷害我的人,只是自己一直相信「事久見人心」這道理,烏雲總有一天會散去!好像每件事也都是這樣走過的,傷害只是一時的,最後還是會回歸真實一面!

對於幫助我的人,心存感恩,對傷害我的人也是心存感激,因為有他們當我的一面鏡子,時時檢視自己別跟他們一樣,這也是生命成長的助力而非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