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兩個外甥女回他家,再去台中參加志工活動,之前已經答應下午活動結束會先帶她們回來,路上接到老爸的電話,他們在機場要回來了,這幾天,孩子們已經盼著別離兩個多月的老爸馬來西亞回來。
         路過水里清醮南柱壇場,已經開始出現一些人潮,又遇上信義鄉的梅花季,假日賞花的人潮也在傍晚湧現,造成幾公里的塞車。 
     

   

明天是主要祈福謝神活動,今天不但開始做最後佈置,晚上有放水燈及歌仔戲,除了素食壇供品擺置就緒,葷食必須明天才擺,這幾天水里地區全素,所有小吃店全賣素的,路過遊客也得入境隨俗,就連7-11、全家等便利商店也賣素食。   






          外甥女們好奇,還好我在南柱壇場附近上、下班兩年,那兒好停車沒問題,繞了一圈停好車,帶著她們兩個下去逛逛,她們就在還未擺上祭品的會場奔跑,看來是很高興的。我們還逛了周邊的攤位,經過清醮素食壇看見已經率先擺上祭品,駐足拍了幾張照,在那還遇見之前幾位老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