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梅花季就像日本櫻花季一樣,櫻花隨著緯度不同,盛開時間不同,梅花盛開卻是隨著海拔而不同!梅花季會有一系列活動,要看風櫃斗、烏松倫、牛稠坑真正盛開的梅花最好在元旦前,過了元旦只能看到殘梅幾朵。
今天去牛稠坑真的是看到殘梅,是賞果不是賞花了,不過梅園真的很漂亮,沒有梅花也是值回票價的啦!我家這兒海拔較高,後方那片梅園這幾天正盛開!














如果不是梅花季活動,進入牛稠坑的柳家梅園賞花需購門票,遇上大型活動卻又是塞車,因此就算在附近也是少去的。下午會去全是應了小依的要求,她說自己一個人好無聊(姐姐回家,表姐這週留校沒回來,表哥去補習),她從早上就吵著要帶她出去走走的!
        晚間回來,發現小依有腸病毒 (手足口病) 徵兆,腳趾長了水泡,嘴巴有幾處紅點,她直嚷嚷是被姐姐傳染的,雖然這兩天隔離,潛伏期長還是被傳染的,明天早上得趕緊去小兒科報到的。她的媽媽跟她才接觸兩個多小時開始噁心想吐,她說小依的病毒更可怕,我昨晚胃腸怪怪,噁心想吐或許也是,還好今天沒事。小依昨晚跟今天白天沒有明顯症狀,所以疏忽了潛伏期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