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起來接續昨晚未完成的事,我沒有辦法像珮君那樣,重新弄電腦熬到凌晨三點多,我呀累想睡當然是不再虐待自己,還是躺下來睡覺吧!
不過不睡還好,睡了醒來忘了昨晚的事,當下只想到再不行就回復 (還原)嘛!一個直覺動作,把昨天朋友弄四個多小時的C槽東西全毀了。懊惱忘了昨晚要離開前,他不放心電腦白痴的我,還是開機要先做儲存動作,出現無法備份儲存,初步檢查發現硬體有問題,當時太晚也不想再熬下去。早上竟然忘記這事去做復原,當然回到空白,他如果知道會把我殺了,還是先讓他過個假日再來跟他說,這次要用寄的,人可千萬別出現在他面前。
      現在BENQ那部超薄攜帶電腦真的要暫停休息了!為此,當然不死心,又打開之前那部將報廢的舊機,做昨晚的安裝動作,發現沒有問題呀!那真的是電腦的硬體要罷工了,嗚嗚!難怪前幾天打開電腦發現SKYPE的聯絡人消失大半,當時還以為重新安裝後問題會消失,昨晚回來安裝還是一樣。除此,當然還有一些問題無法解決,所以才會做這不智的復原動作啦!
昨晚,在朋友公司,他繼續處理我那部BENQ電腦,我則是上網到格友家逛逛,看小米的電腦IE也有問題,還跟朋友提到兩人相隔那麼遠,還真是有緣竟然出現同樣的問題。當時,根本想不到我的慘痛還在後頭!當朋友告訴我無法儲存備份,心裡有點焦慮,因為太晚了,只好放棄繼續奮戰。
九點多離開,從台中回到家要兩個小時的路程,一路下雨,過集集更是又是雨又是濃霧,能見度不到五公尺,還真有點孤寂。自從921地震之後,很少很晚回家,除了以前大弟住院時去醫院看他回來會這麼晚,再來就是一年多前,外公往生那天深夜,從醫院接出外公上救護車後,為了馬上處理外公往生後事宜,在凌晨一邊連絡事情,一邊開車隨後回家。那天沒有下雨,路上雖然少有車,感覺就是不同,當時心平靜念佛,祈求菩薩接引外公。
昨夜的路上,想到一個人就算有再多的親人,再多的朋友,死的時候還不是一個人。才這麼想,心頭升起陣陣悲涼,但,旋即看到迎面而來的車子,感覺還是有溫暖的,心裡祝福對方一路平安。從進入濃霧區後,沿著中線專注開車,其實雨天的中線是看不清楚的。這讓我想起有一年冬天,也是在濃霧裡,有位同事出了校門,理應在門口左轉,竟然右轉一路往前,等發現時,人已經在塔塔加的山上。他週一告訴我們這件事,大家為他捏了把冷汗,還好命大沒出事情。
想著,想著,已經在濃霧區開了20多公里,看見7-11鬆了一口氣,前方的路也只剩20多公里,疲憊的眼當然要歇息,下車進去買罐熱咖啡,不是要喝,是要暖暖冰冷的手。在濃霧的夜裡,又是人煙稀少的土石流區的7-11,難得遇見先前學生的家長,她正從我家那頭來,要去二水接我那學生,她說還好有兒子作伴幫她看路。兩人談著對方的路況,建議她還是回娘家去住,第二天才回來,才說著又見到老同事,她是跟我同方向來的。在濃霧又雨天的夜裡,遇見兩位熟識的人,雖然只是寒暄幾句,心已經溫暖許多。
Jennie說自己沒抗壓能力,電腦出事就換新的。我昨晚也這麼想,還問朋友現在的價位如何呢!Tersa我的慘狀也越來越多了,不過生命還是要往前走不是嗎?之前跟現在提的只是少部份,還是不要告訴大家太多!
      今天早上去看了一些備份的東西,雖然有些遺憾還不至於全毀,失去的沒有留住的多,所以不是黑暗。原本不去想電腦的事,要在雨天好好寫點東西,假日孩子吵,家裡又有客人,下午還有活動,今天還是杵在休息狀態,希望晚上帶給大家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