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是暖冬年,卻趕在春節給了冬天的氣氛!濕冷是最讓人受不了的,比起寒帶地區的乾冷是不同的,如果早先知道春節會濕冷,寧願到乾冷有暖氣的地方去旅行,就在那過節也別有一番風味。再過幾天就是北海道的雪祭,想歸想,還是用回憶來滿足想出走的心,想想那年尊榮般的禮遇足矣。
說過不喜歡濕冷的台北,在那曾留下濕冷又悶的記憶。那是註定的命運,在濕冷的天氣,心情隨著風,隨著雨一路擺盪,就算滑到谷底也無所謂!今年台北的天空依然灰濛濛的細雨,依然濕冷難耐,那不會是我喜歡的生活城市!
晚上九點山上起風了,隨風而來陣陣寒意,雨打窗前的濕冷,跟白天的濃霧細雨還是不同的!想趁春節出遊的往南部的會多了起來,年初五前想去南部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主要還是不喜歡在高速公路忍受塞車之苦!
二弟跟弟妹相繼進屋來說「下雨了,天氣也越來越冷,要穿暖和一點!」回頭告訴弟妹今年初一、初二得在寒風中拜懺了!大法堂三面只有網罩,平常可以感覺在那容納千人以上的地方是通風的,最怕就是春節遇上寒流,可會領教什麼是寒風刺骨,邊唱誦邊發抖的滋味。如果是雨天又是寒流,人數是否也會跟著下滑,看來還是別想選最旁邊、最後方的位子,還是夾在中間的人群熱氣多點好。
聽著雨、聽著風,就在這樣的夜裡。聽著風、聽著雨,想著人生的過往,經歷的困境與苦難際遇,生命就在這樣的夜裡溜走!
聽著、想著,腦海裡浮現出  宋詞蔣捷的虞美人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