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陽光終於露臉,昨天中午趕緊到菜園砍高麗菜,趁這兩天的太陽晒高麗菜乾。年前高麗菜賤價時,想著要去買來晒高麗菜乾,天不從人願,不是濃霧就是下雨,拖到過年後,自家菜園的高麗菜也熟透了,再不晒就得當有機肥了。
前些天的一天大晴天,爸媽把蕃茄園的蘿蔔拔回來醃製,有一時沒一時的跟太陽賽跑。蘿蔔還好,如果是高麗菜可會爛掉的,我可不願冒險做白工。





      昨天上午出大太陽,看了氣象預測,今明兩天還是晴天,就算沒晒乾也不會腐爛了。因此,迫不及待頂著大太陽去園裡,只是這是很費工的,只做一些,今天一早繼續奮戰,時間飛逝,弄好這批已是中午。園子裡還躺著一些,只剩一天好天氣,就讓它繼續躺到晴天了,再不晴天就砍下放進冷藏了。





     傍晚揉菜乾時跟媽媽談著,如果在外面買日曬的菜乾,再貴也不要吭聲,因為這是苦差事啊不是丟著晒就沒事了,還得每隔一陣子翻動一下,讓它均勻的晒到陽光。因為有厚薄關係,每天還得集中揉在一起,再壓出水分,這樣也能避免有些太乾,有些還沒晒乾。
     日晒的菜乾有豐富的維他命D,常吃這些東西是不錯的。用機器乾燥的就沒有這麼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