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冒損傷慘重,是這麼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連續的夢,意志力削弱精神不是很好,又跟太陽搶時間晒菜乾,好不容易在陰晴不定的天氣,終於把菜乾晒好了。不過,眼壓高,頭昏腦脹,嚴重鼻塞、咳嗽的症狀還沒消失!雖然當了最配合醫生的病人,還是沒讓自己快點好起來!
小米說沒有看過菜乾長什麼樣子,還是先放菜乾再來碎碎念一番。

  二十幾顆大大的高麗菜才晒出這麼一些高麗菜乾!

    下次買日晒的菜乾別嫌貴喔!這可是非常費工的事。
這次,真的如了小依的願,她說我最愛她,她要把最毒的病毒傳給我了,未免太毒了!這些天,她姐姐、表哥,還有她的阿舅,堂弟相繼感冒,連她最愛的小于表姐放假回來也中標,昨晚從學校打電話說已經感冒了!小依還很高興,明天要去小于的學校(校慶演)要笑她。
感冒是童年的夢靨。看到熊熊烈火,在古老的火車被燒死,在一團大火中出不來。從小到大,最怕的是火災,以前看新聞的火災畫面會起雞皮疙瘩!我常說前世是被火燒死的就是這樣。
那天在「夢與圖像」的回應看到Lucille寫自己的經驗。
「記得在我阿嬤阿公相繼往生後,我夢到有人叫我"阿娟",回頭一看,阿公牽著阿嬤的手,阿嬤嘴角帶著笑容,我想向他们走去,卻無法動,就這樣,阿公阿嬤離我越來越遠,此時,我也醒了,好清晰的情境!這個夢是在我阿公往生後不到半年時發生的,我的長輩们都沒有夢到阿公阿嬤,聽了我的夢,他们的解釋是:阿嬤最疼這個長孫女,現在阿嬤找到阿公很高興,所以託夢來告訴你。」 
看了她這段夢的經驗,我也回了這麼一大段自己的經驗分享。
「我阿嬤往生後,我也常夢到,是我被人欺負,她出來為我出氣,罵了那些鄰居(以前欺負她的人),醒來我也很驚訝!人家說亡者會讓最掛心,最疼愛的人夢到,阿嬤真的最疼我!她不會重男輕女,最疼愛我和妹妹。
        其實,在我阿嬤往生出殯隔天傍晚,我叔叔去巡視墓園回來,那時,我正巧背著表弟走在家前面的小路,跟叔叔擦身而過,竟然看到阿嬤跟在叔叔後面。我回頭跟著她走,她繞我們家整個房子一週,走到我媽媽和姑姑洗衣服的地方停了一下(她們感到涼涼一陣)。後來,從廚房進來,又走到大廳她的靈位前,就這樣不見了!我趕緊點香拜,拜完出去告訴大人,放聲大哭(當時我嚇得沒說話,只是傻傻跟在她後面)。
後來,好幾次的傍晚又讓我看到,是在七七四十九天內,傍晚在她靈前拜飯菜時看到的,曾嚇到哭著去田裡找爸媽他們,我媽記得比較清楚,我只是有印象有這回事。好多次後,我媽媽在阿嬤靈前上香告訴她我會怕,請她不要再讓我看到,後來沒再見過她回來。
    長大讀書問過牧師和神父,接觸佛教後也問過師父這是怎麼回事?他們給的答案是不否認我真的看到。這真的是科學無法理解的!
    這不是幻象,至今仍是很清楚的影像。另外,在她斷氣時,家裡必須有人去通知鄰居長輩,請她們來幫忙。我要去請鄰居阿婆時,走出大廳望向天空,一道白光從大廳飄出去,我沿路走沿路看了近十分鐘之久才消失在天際,這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到現在仍然無法說信或不信,但我真的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