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去參加清明報恩法會回來,第二天早上,妹告訴我那塊石頭還真像台灣。起初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後來走到小花園,南洋杉樹下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一顆大石頭躺在那裡。左看右看還真像台灣,原來這顆自然天成的台灣來自表弟的園子。

現在只是先擺著還沒定位,還得費一番工夫喬正定位的。
 
     貼了上面的照片後,今天早上姪女告訴我還有一顆小顆的也很像台灣,這顆被我遺忘的石頭其實已經躺在那裡兩年多了。看到這顆也很興奮,自然天成的還真巧合。
  
這兩天,小弟開始為小花園裝自動噴水器,還有裝地燈的線路,看來真的想要好好整理這個小花園了,希望今年的夏天,晚上可以在這兒乘涼的。
看到小公園開始被整治,心裡很高興,只是,最近家裡氣氛低迷,也讓我們這幾個子女煩透了。人家選舉結束了,我家老爹還沉迷在選舉、政黨的論戰中,整天唸個不停,家裡每個人都跟他格格不入。從選舉前,每天一定要跟老婆、孩子吵過一陣,連他最疼愛的小女兒都跟他吵過,小女婿也越來越少跟他有說有笑了,我這和事老功能早就喪失殆盡,還捲入戰爭被罵得很慘,弄得我都要腦神經衰弱了。
每天睜開眼,就聽到老爹什麼台灣人不台灣人的,他整天沉迷在那些爛名嘴的政論節目,要不然就是地下電台,或是跟他老弟一起碎碎唸,也不去運動真讓人擔心,說出來的話都想讓人反擊。
好幾次都很想對叔叔說,來喝茶歡迎,但請不要每天在老爹面前洗腦,如果這樣我們這些晚輩不歡迎他來。但是,老媽總是叫我別說這些,愛講就讓他們講個夠!只是又每天聽他們吵吵鬧鬧,心裡頭很不是滋味,更不知如何是好!
以前,每天人來人往的熱鬧場景也漸漸消逝,現在,常來喝茶的基本成員也少了,因為大家都厭煩老爸開口閉口談這些事,就連子女也不愛聽他說,這個家的氣氛變得好奇怪,連小依都感受到外公怎麼變了!
光是今天,上午跟老媽鬧過。許久沒來家的小舅媽中午來,說沒幾句話又跟她爭論「老人年金」換人執政會沒有這件事!也不知道他是從那兒聽來的,兩人爭論到幾乎吵起架來了!真是杞人憂天,為那還沒發生的事弄得氣氛如此僵,真不是我願意看見的!
     到晚上還沒完沒了,吃飯時間,看他繃著臉,心裡頭預感別去惹他,才幾分鐘已經從飯廳傳出爭執的聲音。因為我還沒進去吃飯,當然此時最好別出現,我可不想再去湊熱鬧。後來傳出老媽的聲音,數落老爹從早說到晚不會累嗎?
等聲音平息後許久,我才獨自去吃飯,看整桌飯菜幾乎沒什麼動過,問了弟媳,原來老爹又在飯桌上罵東罵西的,兩位弟弟聽不下去勸他,卻引爆戰爭,老媽也看不下去加入戰場。這餐飯氣氛如此,我想他們吃的也難以消化。
自從選舉後,我是根本不想去碰觸老爹那顆炸彈,只是偶而會請他不要再談那些事,或請他不要看政論性節目,光這樣也會招來他怒言以對。
     唉!真不知道這是誰造成的分裂!族群分裂,連家人都分裂,挑起這些事端者,真的是十惡不赦的人。既然愛台灣,應該要做些、說些讓族群和諧的事,而不是製造族群分裂吧!我是喜歡和諧,愛好和平,不喜歡紛爭的人,看到這樣,真的痛惡挑起族群分裂的那些人,如果要下地獄,這些人真的該下二十一層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