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月12日是不平靜的一天,緬甸的災難持續升高,中國大陸四川地區下午北京時間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發生的地震震級為7.8級。
看到這樣的災難消息讓人心驚,記憶突然被推回921大地震的驚懼。今夜,在地球某幾個地區,多了受苦的災民,長夜漫漫,那種心情曾經有過,對這樣的災難感同身受。祝福這些人,希望大家身心平安。也為已罹難者祈福,希望他們靈識平安,能到另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成都上方紅點註記是震央汶川縣 
    2008.05.12下午14:28四川汶川縣地震嚴重災區
                                     
四川汶川縣地震已造成9219人死亡
2008年05月13日 07:56: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快訊:據民政部統計,截至13日7時,四川汶川縣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肅、陜西、重慶、雲南、山西、貴州、湖北8省市共9219人死亡,倒塌房屋50余萬間。

新华网快讯:记者12日22时50分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已有8533人在地震灾害中遇难。 
2008年05月12日 22:30: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成都5月12日電 記者從抗震救災指揮部了解到,截至12日22時,四川地震災區已發現死亡人數達到7651人,還有一些地區情況目前沒有統計到。

一位靠近震央地帶的目擊者的見聞
2008年05月12日 21:09:1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成都5月12日電(記者肖林)據一位手部受傷的四川省地震局司機介紹,他當時正在地震中心附近的國道312線的紫坪埔水庫大壩對面,地震時他聽到有人喊“地震”,他開的車輛在路面來回晃動,山上有很多石頭往下掉,使山谷中出現很多灰塵,使天空變得灰暗起來。
地震前,前方已有車禍,堵了很多車,有一位同行者口吐鮮血,他駕駛的車輛經過繞行,再通過不同車輛的轉運,已將傷者送往醫院。他在途中發現都江堰一醫院已基本垮塌。在返回成都的路上,他還看見都江堰二王廟附近也出現了山體落石。
由于交通中斷,他可能是目前唯一一個靠近震中附近的回來的目擊者。

2008
年05月12日 19:39: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成都5月12日電(記者肖林)四川省地震局消息:截至12日18時,成都市全市20市縣區統計,地震已造成45人死亡,600多人受傷,其中重傷58人;甘孜藏族自治州死亡4人;四川中江縣死亡5人。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汶川,從都江堰至汶川的部分公路塌方,交通中斷。
 
2008年05月12日 19:37: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重慶5月12日電(記者張桂林 茆琛)記者從重慶市有關部門了解到,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震造成重慶梁平縣兩所小學垮塌,其中,文化鎮小學學生死亡5人,另有19名師生仍被掩埋在廢墟中。
目前,重慶梁平縣禮讓鎮中心小學和文化鎮小學校舍垮塌累計造成5名學生死亡,約120名學生受傷,其中2名學生重傷。到記者發稿時,19名被掩埋的師生仍未發現。
 
2008年05月12日 20:50: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成都5月12日電 受四川汶川地震影響,都江堰市聚源鎮中學樓房垮塌。記者從聚源鎮中學事故現場獲悉,截至12日20時,中學死亡人數已增至50余人。
       都江堰市聚源鎮中學目前仍有人員被埋在垮塌的樓房下。當地政府已經組織8臺大型機械搜救被埋人員。

2008
年05月12日 19:00: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四川都江堰5月12日電(記者苑堅 劉大江)12日下午,在突如其來的地震中,都江堰市聚源鎮聚源中學一棟教學樓垮塌,部分學生被埋,已知有4人死亡。當地有關部門正在緊急搶救。
記者在現場看到,三層樓的教學樓大部分垮塌,5臺黃色大吊車正在緊張挖掘救援。一輛救護車風馳電掣般駛進事發現場。一些學生家長焦急萬分地守在廢墟現場,有的號啕大哭。 
        4名學生屍體停放在學校操場上。據守護的學生介紹,死者為兩男、兩女,都是初中三年級學生。 
        據當地村民稱,在這裏上課的有初二、初三的18個班,每班約50人左右,地震時,有部分學生逃出,其他人都被埋壓在廢墟中。
聚源鎮中心中學全校師生共1800多人,其中學生1700多人。
初三5班學生張成偉的母親已經泣不成聲,她兒子還被壓在廢墟下面,生死不明。
截至17時40分,當地部門和村民已經搶救出數十名學生。記者在現場看到,有些被埋壓的學生身體還在動,同時能聽到被埋學生的呼救聲。

2008
年05月12日 20:01:5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成都5月12日電(記者肖林)四川省地震局說,受汶川地震影響,德陽市實古鎮中心小學、瑩華鎮中心小學和中學、八角鎮中心小學、洛水鎮中心小學的教學樓倒塌,一批學生被壓埋,人員傷亡情況不詳。
當地通信、電力係統中斷。
省地震局已指派當地地震部門前往災區調查了解震情、災情,開展抗震救災工作。有關詳細情況正在進一步了解中。 

甘肅省因汶川地震死亡人數上升至48人
2008年05月12日 22:19:3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蘭州5月12日電(記者宋常青)根據甘肅省民政廳最新統計數字,截至12日21時,甘肅省因汶川地震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48人,重傷16人,緊急轉移安置群眾超過2萬人。目前,死傷人數仍在進一步統計之中,與四川緊鄰的文縣災情尚無法統計。
據隴南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張立新介紹,因為部分縣通信仍然受阻,這給全市傷亡人數的統計帶來很大困難。目前已了解到的情況是,房屋受損嚴重,面積較大,而且部分中小學發生了踩踏事件,部分學校已宣布停課。
目前,由于部分地區電力、網絡和包括手機、座機在內的通訊仍然中斷,因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無法統計。地震發生後,甘肅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級黨委政府立即帶領相關部門趕赴災區,查看災情,慰問災民。詳細受災情況也正在進一步統計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