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成就熟重熟輕?要選擇個人成就的舞台?還是選擇與親人好好過生活?是衝突,也是執著。變動的心又不安分起來,還是會想追求個人的成就,只是也很清楚一旦再度投入,又是沒完沒了,肯定會忽略家人的生活,這總是令人最難抉擇的問題。為了不願留下太多的遺憾,總是得做出決定來。
那是心的問題,是自身價值觀的問題。相信只要真正放下,甘願過平淡樸實的生活,成就不再是迷人。成就到巔峰是會下滑,再大的成就還是有消失的一天,生活卻是可以如實的過,陪著家人,為家人付出,就算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還是有人會記得的。
      要選擇個人成就的光采,還是淡泊名利過生活,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而是價值觀的選擇,個人生活的選擇。
周遭有人活在追求成就中,雖然曾經獲得名利,成就最後卻如過往雲煙,有的甚至失去親情與家的溫暖。有人放棄個人成就的機會,默默為家人付出,雖然沒有功成名就,但是,家人也因此獲得家的溫暖。
到底是成就重要還是生活!這也是個人的困惑,曾經有過風光歲月,最後留下的又是什麼?不免疑惑,是要重新開創另一片天空?尋找個人發光的舞台?還是好好守著家人,守著親情過平淡的生活?似乎還沒有找到真正豁然的平衡點!
如果說對未來沒有夢想那是假的,希望再創另一成就,又希望好好陪家人照顧他們的生活,這樣的抉擇總是衝突的,當然是各有得失無法完全兼顧。最近忙到無法兼顧家人的飲食,發現飲食方面又出現令人擔憂的地方,這樣的飲食早晚會有問題。想到這些不免又有愧疚,還是不得不放下工作,好好調理一下家人的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