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公園的草皮綠意盎然,以前光禿的樣子已遙遠,連小松鼠也來草地和樹上蹦蹦跳跳!住家擁有大樹、綠蔭、草皮的空間是我們希望的,夏天,別人家熱,房子旁有樹,變得涼快多了!生活可以多點美的色彩,少點不愉快的視聽,人生會更美好。

09.06.24 09.06.25  09.06.25

妹妹夫妻常說,如果要小依的成長照片,找我要會更多,似乎每個階段多少都幫她們拍了些,尤其小依更多照片的。偶而看看她們的成長照片,心也會跟著飛揚起來。在未來的日子,希望她們走得勇敢、堅忍,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能勇敢的承擔,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從樓梯摔下來後的小依玩泥土的小孩  扮鬼臉的小依 水球大戰之後 07.14傍晚 09.06.24小依跳舞  

昨天,距離家五公里的7-ELEVEN開幕,地點就在國小旁,附近還有一個國中。已經試賣幾天了,正式開幕是在昨天放學時間,遇上下大雨,人潮還是不少呢!在山區,有7-ELEVEN是不是也是繁榮的指標?我們之前也曾懷疑,雖然在好幾年前開始評估,開在這裡,生意會好嗎?沒有停車位,遊客會停下來買嗎?不過,根據他們的評估,主要客源還是當地人,看了昨天的搶購人潮,或許真的是這樣。別小看這個地區,它的外圍還有好幾個村落,人會聚集過來的。

 09.06.25

09.06.26 09.06.22和社 09.06.22和社 09.06.22和社   

決定離開不留下來,有官方版和心理層面兩種說法。外界聽到當然是官方版的理由,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家裡太忙,得回家幫忙。至於心理掙脫後的決定就放在心裡,知道的人就那幾位,其他還是以官方版為理由。 

離開紛擾不斷的環境,回歸簡單的生活空間,眼不見為淨,畢竟這樣的生態文化沉疴已久,難以短時間改變。除非是痛定思痛拔除毒瘤,然而,這種事誰來做?每個人都是能忍則忍,能省事就省事,只要檯面上看起來還好就算了,別把爛瘡疤掀開,最後,還須一段時間的療傷復原,重新建立關係。 

 

還是讓生活多點色彩,世間沒有不變的事務,也沒有不變的關係。就像這棵種了七年多的蘭花,那是七年多前的冬天,退休同事回送的禮物。阿伯主任幫我挑了並不大株看起來健康這棵,經過這麼多年,幾乎很是開一年死了,這棵是越開越漂亮,每年至少分期開兩三、株。 

今年竟然同時開兩株,正在高興當兒,有一天發現有人把花往上提吊,正想著誰把花弄這樣?原來是斷了,或許兩株同時開太重承受不了這重量。哪位天才以為可以接回去癒合傷口,就這樣吊接著!把斷的頭部拔除,活著的莖葉處還有根,趕緊重新種回花盆,或許正好給它重生的機會。09.06.16 09.06.16 09.06.24 09.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