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霓和小依快樂出遊去,姊妹倆前兩天還在討論「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的意思,完成工作目標後終於實現她們的願望。能出去玩是這幾天認真當小農女換來的獎勵。當然,姊妹倆去田裡工作也有一些懲罰的成分在,那是從村裡那家新開的7-ELEVEN惹來的禍!小霓從7-ELEVEN開幕至今,每次消費都是大手筆超過200多元,發現她們不只把零用錢花掉,還把考試的獎勵金拿去消費,更嚴重是跟妹妹把撲滿的錢挖出來,這樣的消費習慣讓大人驚覺這樣下去不行的!要她們去體驗賺錢不容易,所以讓她們到青椒園拔草去。

     第一天上工又熱又累,小霓第一個投降,請求媽媽原諒她。不只是那天對我說的「這是最後一次買」,還跟媽媽說她以後不敢了!她不像小依天天跟在媽媽身邊,能夠接受大太陽的考驗。且小依有責任心,認為她該完成的工作一定會想辦法完成,有一天工作中下雨了,她堅持要把那行草拔完,不願先回屋避雨;第二天早上下雨,她並不是高興不用去工作,而是認為這樣的話工作會永遠做不完,也怕剛拔過的草因為下雨很快又會長出來。

     昨天上午下過雨,她家的田園很濕,姊妹倆轉換戰場到舅舅的田裡,還擔心草被我們拔完,所以得讓她們參與,看她們穿著工作服,提著小鋤頭和桶子還真是有模有樣!

09.07.14 09.07.14 09.07.14 09.07.14 09.07.14 09.07.14

        有她們這兩位小幫手幫忙,草提前被拔乾淨,比起小于和小佑這兩位大姐姐和大哥哥實在乖多了。他們是一聽到妹妹會去工作,趕緊想盡辦法找理由逃避!這真的是不知如何說才好,想到這倆姐妹的教育,真是有些擔心!孩子不懂得幫家人做事情,只懂得予求予取,將來根本不懂得生活,受到挫折爬不起來的機率會更高。

小依昨晚還問蕃茄什麼時候要採?告訴她是這兩天的事,她興奮的說也要幫忙採,有點擔心出去玩沒辦法採,再三叮嚀要留給她採,我說今年第一次採收沒辦法參與,第二次採的時候她已經玩回來,她還一副遺憾的表情!妹婿告訴她可以選擇留在家裡就可以幫忙採了,她衡量結果還是先出去玩再說了。09.07.14    09.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