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一週是小依姊妹最特別的生活,從上週五(17)到結束這個星期,來了兩批小依姊妹最愛的客人,真的是玩瘋了,不但越來越得寸進尺,還違逆原先的約定,闖下兩場單車冒險的禍,雖然只是有驚無險,倒也把大人們嚇壞了!一次是跟表舅越過鄰近的國小,第二次設計大姐姐挑戰三公里外的另一所國小。小霓說這個暑假真特別,原先她的意思是到田裡工作這件事,現在又多了單車驚魂記。兩姊妹也在一天之中學會玩牌,小依還當起賭徒來,纏著人家玩牌!這個暑假還沒有過一半,她們已經體驗好幾種的不一樣的生活。

09.07.18-19

 

09.07.18-19

 

09.07.18-19 

        被懲罰到田裡工作的小依,現在卻是怡然自得,我們大人每天又累又忙,已經沒有假日可休息,唯獨小依堅持說工作是快樂的!怕她太熱太累,不讓她到田裡去,她還會生氣呢!在蕃茄園幫忙採蕃茄,看到小黑(阿肥)專挑陰涼的地方休息,她還把箭頭指向小黑,認為牠沒有工作,是白吃午餐的狗,邊做邊唱「阿肥是天下白吃午餐的…」!她不只是在消遣小黑而已,也在娛樂我們!小弟說不用她工作,只要看到她就不累了!

        當我們把採回蕃茄做分級包裝時,小依也要參與工作,她摺紙箱的速度是一流的,還跟小霓搶著要寫箱面的等級和小代號。小依只上學一個多月,耍賴不去學校,說家裡就是學校,自己寫字認字,她的學校名稱是「猴子國民小學」,讀的年級是猴年、猴班。沒有去上學也會認字、標記、寫代號,有時數字還故意用畫的,她把工作變成一種玩樂,堅持跟著大人完成工作,還數落小霓做不了幾分鐘就落跑了,好似天生就是要來工作的,不同一般的小孩!

        上週五表弟和他越南籍的老婆帶她表妹、表妹婿來家裡住,表弟媳的表妹婿是交換學生,來台念研究所,她的舅舅是醫院的院長,表弟結婚等文件都是她舅舅和表妹幫忙的。表弟媳的表妹婿來過山上,在口考完要回越南之前,表弟媳的表妹特地從越南來台,請表弟夫妻帶她們夫妻來來山上一趟,兩天讓他們印象深刻竟然是小依。小依愛搞笑,竟在一天內學會玩牌,還有模有樣比大人還神,纏著人家當起賭神,表弟媳的表妹夫妻還幫她們拍了很多照片,說回去越南要放在部落格,看來小依不只是紅到美國去,現在又要紅到北越了!

09.07.18-19 09.07.18-19 09.07.18-19

09.07.18-19

 

09.07.18-19 09.07.18-19   

       週二(21)朋友夫妻帶她基測結束的女兒來玩,小依拉著大姐姐玩起來,妹婿已經把之前的撲克牌泡水,不讓她們再玩,小依姊妹還找出來邊曬邊玩,讓人不得不佩服她們解決事情的能力!驚險的是最後還瞞著我們,來了一場單車遠行驚魂記!我們看著她們把單車騎出去,如果不是接到求救電話,還以為只是到離家五百公尺的附近小學玩,沒想到小依竟然設計大姐姐帶她們騎車到四公里外的爸爸的學校,說什麼這個讀過一個多月的學校很近,可把大姐姐累垮了!

因為家裡只有一台小車,小霓不給小依騎,大姐姐只好騎一台載小依,小霓自己騎一台。這段路有幾處下坡陡又轉彎,尤其在這條路上開車的人速度都很快,連我們開車都很危險!還好那天下午車少,不然真的是驚險萬分!回程是上坡又遇上打雷,小依開始緊張了,她不但怕雷聲,也擔心下雨沒地方躲雨,竟然會想辦法討救兵!她會用大姐姐的電話打回來,是要問小弟的電話,她看到舅舅開貨車出去,希望能載她們回來!話還沒說完就掛電話,原來是看到她舅舅的車,攔車要緊趕快掛電話,結束三位小女生的單車冒險記!

       小于和小佑暑期輔導放假回來,告訴他們這件事,還說她們的畢業學姊被小依誘拐設計演出單車驚魂記!小于和小佑還沒有她們這麼大膽過,小于常說她們以前才不敢這樣呢!現在只好又跟小依和小霓約法三章,自己不能騎車超過三百公尺外的竹林隧道,跟著大人也不能騎車超過國小外!不然,改天不知又會玩出什麼把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