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的地震著實嚇壞很多人,讓人與921地震做了連結,小依和小霓這對姊妹也受到很大的驚嚇。原本五點三十二分那次地震已經受到不小的驚嚇,晚上七點三十四分又發生5.7的強震,更是把小依給嚇哭了,馬上考慮第二天要不要去上學這事,她說要跟大家在一起不要分開!整個晚上也不敢睡覺,擔心這個人,擔心那個人的,所有她認識的親人朋友都是她的負擔,就跟之前莫拉克風災後一樣,大家都笑說一個小孩子比大人更憂國憂民!昨晚也是一樣整夜不敢睡,怕再發生地震怎麼辦?直到清晨才睡著。當然,今天是起不來,如願的沒辦法去學校上學。而且,整天也是寸步不敢離開大人身旁!

09.11.4 09.11.4 09.11.4

昨晚發生地震後,晚間在妹妹家的院子,還聽小霓和小依敘述地震當時的反應,還有地震發生時看到的景象,小依還表演停在院子前電線上的一隻麻雀的整個動作過程,那時候還不至於那麼怕,而是之後那次最大餘震嚇壞她。七點多小依還表演地震當時,她跟姐姐小霓跑到院子,看到電線上有隻小鳥在跳舞,後來小鳥從電線上摔下來趕快又飛起來,當時還不至於怕到粘著人不放。

七點半再次發生地震真的把她嚇得哇哇大哭,小霓是衝到院子中央雙手抱在胸前,小依則跑回屋裡找爸爸媽媽,事後問她為什麼沒跟姐姐一樣跑到院子?她說她要進屋子救媽媽他們。大家聽到哭聲趕緊往她家院子衝,一邊安撫她,一邊告訴她平房很安全不要緊的。今天談起這件事時,突然跟十年前的那場地震做了連結,是否小依的前世就是921地震受難的?!不然怎麼在不是921地震的經歷下,面對這地震會如此的恐懼!?

或許是跟看了2012那部電影的電視預告有關,週三那天下午難得抽出一點點時間回辦公室喝茶,還跟同事們提及921地震時看到的景象,以及2012年的預言等,這件事的教育也相對引發一些困擾,正討論該如何處理叫妥當!妹妹也隨之提到小霓和小依看了預告片後,一直問大人有關世界末日的相關問題,弄得不得不對她們先提前給予生死教育!當天時間不多要趕回家工作,還沒有機會告訴大家要如何對孩子做生死教育,提及這事隔天就遇上這場地震,看來大家又會說我這個人對災難有預知或什麼的了!

在中部的人都受到921地震的驚嚇,昨天地震發生急死在南北的親友,電話又暫時斷訊,恢復通訊電話不斷響起,就是要知道是否平安才安心!九二一地震那年約兩個月前,還跟同事們一起看了『明天過後』的影片,天崩地裂的形象留在腦海!921地震發生分鐘後,就在院子再度遇上6.8餘震,看見腳下的地裂出一個大縫又迅速合上,昏暗的月光下見此景已嚇得半死,就怕會發生跟影片裡的景象一樣!現在小依小霓只看了2012電影的預告就已把災難連結起來,真不知道當哪天遇上更大災難如何因應?不免有些令人擔心,看來生死教育對這些孩子來說會更有必要,也是當務之急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