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三天夜裡下雨,白天白茫茫一片,不是下雪,只是罩在濃霧裡!連著兩天傍晚西邊天空稍露陽光,晚間又是下起雨來,不然就籠罩在濃霧、毛毛細雨中,晚間的能見度更低,不是飄飄然如入仙境,是與世隔絕的孤寂!最怕這種濕冷的天氣,冷得讓人受不了!如果玉山的雪風再陣陣往下吹來,那就更冷了。

       真懷疑,我家真的比較冷嗎?昨天往更高一點的海拔去,看到楓葉只是變成黃色,我家的楓槭卻早已轉紅,就連柿子、九芎、櫻花的葉子,還有地上的飛燕草也已變成紅色,玫瑰花的花瓣外緣更紅,高麗菜外葉也紅了!看來我家所在這塊沖激扇迎接兩邊溪谷的風,真的比社區的其他住家冷!  

09.12.17

                      天冷氣溫低,楓槭紅了

09.12.17

 

09.12.17 

                                    甜柿的葉子紅了

09.12.17

    僅存的幾片櫻花葉,也紅了

09.12.14 

09.12.17

                      天冷,地上的飛燕也紅了

09.12.17 

       小公園的銀杏,種好幾年了

 09.12.15  

        我家比較冷!這也不是今天才感覺,以前外公也說過,舅舅、舅媽們,還有鄰居都這麼說。同樣的海拔,我家這塊平台是受風面,夏天是比較涼快,到了冬天可就冷颼颼了。2005年的三月雪,我家也是積雪最多的地方,太陽出來,其他地方融雪了,大家乾脆跑來我家的園子玩。

09.12.16 

天冷,晚上不想做什麼事,早早窩在被窩是最佳的選擇。是不是睡多容易進入夢鄉?最怕夢裡在不熟悉的地方,有一種孤寂感與無助。昨天清晨醒來又入睡,飄洋過海到陌生的異國旅行,夢境進入住著多數華人的城市,是個住宅、商業區混合的社區大樓,左邊是公寓住宅,有兩扇超大的門關著,正懷疑他們從哪兒進出?看見右方另一頭是商業區,直覺那才是住戶經常出入的方向,那兒有電梯通到另一邊的大樓住宅。

夢裡,跟一群旅行者停在華人住宅區的廣場看表演,廣場正對著那扇緊閉的大門。訝異這不就是某人住的城市,也是住在這區大樓裡,心頭一緊,跳出淡淡的憂傷。踏在心裡在乎、關愛的人所住的城市,竟然沒有機會見面!遺忘住在這棟住宅的哪個樓層?還是期待能不期而遇。逛到商業區的美食區,旁邊是賣各種民生用品的店家,人潮不多,顯得冷清!走進去買了新竹米粉和臭豆腐出來跟團友分享。奇怪為何買這兩樣東西,這並不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小吃啊!

09.02.23 

夢醒,深深的失落!奇怪的夢,不可思議的夢。異國的中國城是不是有個地方就如夢裡這般的建築,不知道這個地方存不存在?這個在乎、關心的人在不在?清晰又深入意識的夢境,卻也是令人納悶不解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