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又來信義了,這是信義山區孩子的第二哩路,至此全台還有98個鄉鎮的孩子還沒有機會欣賞紙風車劇團的表演,信義鄉的孩子真是幸運。這一次座無虛席,把整間禮堂擠得滿滿的,讓人看了很感動。我家的小霓和小依是「追風族」,且是「巫頂」的粉絲迷,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接觸《紙風車劇團》的演出。最早是跟著小于姐姐和佑佑哥哥從《一千零一夜》開始,因為很幸運有機會買到八折票,從此,每年巡迴演出一定不缺席,一定會去觀賞,有時候還得遠到台中,巫頂系列幾乎都參與了。今年遇上八八水災,沒時間帶她去看《巫頂的天才老爸》,小霓至今還會抱怨。原本有意要帶她北上看特別版,怎奈這兩天剛好是她們學校森巴鼓、森巴舞的成果發表,23(週六)得排練,24(週日)配合櫻花季化妝踩街遊行。

10.01.19紙風車信義演出4.JPG

        兩姊妹除了欣賞劇團的巡迴演出,當然,還有319兒童藝術工程的孩子的第一哩路演出也不會放過,不要說是自己居住的鄉鎮,有時候還會跑到別的鄉鎮去看。就說這個月的19日,信義很幸運已經走第二哩路《武松打虎》,她們期待已久的《武松打虎》終於來了。不過那天對孩子們來說是兩難,《武松打虎》還沒看過,同一天的時段在鄰近的竹山演出《魔法森林奇遇記》也是沒看過的,是一定要在自己的家鄉信義,只是有小小的遺憾。

 10.01.19紙風車信義演出1.JPG  

       小依平常看似膽子很大,其實是紙老虎一隻,記得第一次在信義的第一哩路是《紙風車幻想曲》,唐吉訶德一出場的震撼聲把小依嚇哭了,那時候的小依才四歲。經過兩年多,紙風車又來了,我們笑她會被老虎嚇哭,沒想到這次的老虎不一樣,善良又可愛,小依雖然沒有跟老虎拍照,卻也喜歡這隻老虎了。

10.01.19 10.01.24森巴鼓.舞.jpg 10.01.24小依是紙老虎.jpg

        小霓一直很想當志工,那天演出後因為要等著拍團體照,沒機會去當一下募款志工。當小霓跟同學、老師等著拍照時,妹妹帶小依掏出所有的錢捐款去,我則是稍早去做這件事,後來她們的爸爸又拿伍佰元的讓倆姐妹去放捐款箱,讓她們從小懂得感恩與回饋。

10.01.19紙風車信義演出2.JPG 10.01.19紙風車信義演出3.JPG

這也是一種隨機教育,告訴她們使用者付費的道理,那天事後計算一下,也讓倆姐妹知道,我們放進捐款箱的金額等同買票的錢。尤其,另外也讓她們知道善心的企業與愛心人士讓我們家鄉的孩子可以看到這麼棒的劇團表演,但是,還有約100個鄉鎮的孩子還沒有機會看,要靠大家一起來幫助這些地方的孩子有機會接近表演藝術,跟我們一樣來看戲。

當天看完表演,小霓和小依倆姐妹喊肚子餓,妹妹告訴她們帶在身上的錢捐光了!還好我有個習慣,就是會放一張備用千元鈔在皮夾裡,不會輕易動用。那天沒把這一張也掏出來放進捐款箱,她們才能享受一下美食。妹說「每次看完演出都很感動,會很自然把身上的錢掏光捐出來」。或許這份發自內心的感動很多人都有,只是如何把感動化為行動?願更多的感動帶出行動,讓還沒走第一哩路的鄉鎮能很快看到這麼大型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