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地震!不是夢!在白天,不在深夜。地震,距離清晨那似夢非夢的景象慢了七個鐘頭,是預知?還是巧合?!

全球都在動,心也在動?!昨夜的今天凌晨,被地震嚇醒,清楚記得,躺在床上,地震來了!不是跳起來馬上逃命,是搖晃太嚴重,櫥櫃的東西撞出個大聲響,所有的東西都在晃動,只能躺著等稍停再逃!想到屋外院子前的電線桿萬一震斷就危險了,小依姊妹會不會跑回這院子?跳起來開門到屋外查看!怎麼大家都沒動靜?方才不是真的有地震?是夢境?!大地靜悄悄的,不可能發生這麼大的地震沒有人被嚇醒?回房躺下來過了十多分鐘,心還是焦慮,看了桌上時間,三月四日凌晨一點三十三分。估算似夢當時,約是一點二十分前後。又躺回床上胡思亂想一番,想!不行,不能睡不著,想點快樂的事!還是熬到清晨才入睡。

早上喝早茶正談論地震,沒多久地震來了!搖晃大得令人頭暈,櫥子發出杯盤撞擊的聲響。這樣的震度還不至於需得逃出屋外,感受強度約5級強。不久,看到電視播報震央在高雄甲仙附近,就在山的另一端,難怪明顯感受有點強度。自從921地震後,沒有超過5級的強度,可以忍受其搖晃,不會拔腿逃命的。

才說自己生活作息正常,最近卻連著幾天的睡眠品質並不好,總是半夜醒來,煎熬到清晨才又入睡,心也是焦慮多於平安,這不正常的現象已經好幾天。是三月二日那天凌晨兩點,被救護車嚇醒,恍恍惚惚隱約聽到救護車悽涼的叫聲,開門出去仔細聽是往哪裡?過不久,聲音又從對岸的村子響起,又是誰家發生事情?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回房,怎麼也睡不著,焦慮、不安交錯。從早到晚一整天,隱約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是錯覺,不是真的救護車聲。

那天中午,得知深夜的救護車送的是小學的同學,意外,走了!才幾天,有兩個人被救護車送出去,沒有活著回來!元宵那天傍晚,救護車在對岸呼嘯來回,隔天,震驚的竟是一起燒碳自殺事件,寶貴的生命就這樣斷送。連著幾天深夜醒來,生理時鐘被迫改變?還是未知的焦慮?納悶?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