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不經意發現兩年前的檔案紀錄。或許那幾天是精神耗弱,睡眠品質差一直在夢裡。聽從Lily的建議紀錄夢,不過只紀下那幾天的夢,之後又沒有紀錄,或是後來不常連著做夢吧!今天再度把它翻出來放上。發現把東西放在網誌,反而可以為自己留下更完整的紀錄,網誌就是自己最好的生命記事本。 

2008/7/20

       夢見自己在T的家裡,他的家人要我去處理一件事。當時的自己,沒有反抗,百依百順去做了,出門時T剛從外面回來。他也聽到要去做的事不是容易,這時他想幫忙說話反而弄砸,也只能對他聳聳肩接受這件差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那麼聽他母親的話去做。嚴然就像他的家人一樣,無法抗拒他母親的命令。 

2008/7/22

       Lily約好去她家,就在住宅區附近看到秋,因為不知道lily要不要讓她去她家,自己只好閃閃躲躲進入lily家的大樓。

       進入大樓發現她家有四個樓層,每個樓層的樓梯附近都有很大的洗衣台,看起來就像宿舍,走到三樓看到lily在洗衣服。 

2008/7/24

     發生在以前服務的中心國小,好像是正在辦活動。走過保健室的長廊,突然右腳被很厚的綠色玻璃刺傷,看著好深的傷口,被尖銳的玻璃刺在腳掌指頭連接觸,自己忍著拔了出來,沒有痛的感覺,也沒有看見流血。

       有人看見我,他說,那是我的學校,保建室的東西放哪裡一定很清楚。夢裡的自己趕緊走入保健室擦藥消毒。 

2008/7/25

       這是一個奇怪的夢,一開始是與小舅走在一起,他看到國中時的老師,要進去跟他打招呼。

      進到這棟房子,他們都不見了,我卻走進T的辦公室,這是我第一次進到他的辦公室,他還是那麼重視我這個朋友!

      要離開前,他找了兩套書要我送給在樓下等我的兩位朋友。場景轉到樓下時,發現是三套書繪本不是兩套,T幫忙拿書送我到樓下的客廳。如果送的是書應該是簡才合理,怎麼會是T呢! 

2008/7/26

       走在熱鬧的馬路上,看著銓峰的招牌,身旁的朋友告訴我,銓峰在國際上是最有名的。

 夢裡在這時出現何師,跟他走在天橋上望著馬路坑洞的積水,我們走著走著又走到地面上。後來走到一個植物園,看著各種的植物,在一棵樟樹下看到許多的金龜子,樟樹的葉子被啃得坑坑洞洞(還不知道金龜子會吃樟樹,未來要注意是否真如夢裡這樣)

  何師指著金龜子隱喻說了爭鬥之事,就在這時候,何師又指著殘破圍牆外的兩、三個女人(圍牆正是無尾巷盡頭),提到人與人明爭暗鬥的,兩虎相爭兩敗俱傷的道理。以為何師會繞原路回頭,他竟然跨出圍牆到馬路上,回頭對我說了幾句文鄒鄒的話,聽不清楚也記不得的文言文。問了兩位又突然出現在夢裡的國中同學玲跟另一位,嬉戲的她們也沒聽清楚是什麼話。 

註記:何師是國中的老師,最近遇見,其實有種渴望,希望還能像以前一樣,跟他一起散步,能與他多聊一聊生命的種種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