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人們忙,小依每天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過著逍遙的生活!現在應該讀幼稚園中班的她,在寒假前去上學一個多月,過完春節怎麼哄、騙、拐,仍不為所動,她恐怕是這個地區同齡孩子唯一沒有去學校的!09.03.17

要幫她拍照,還故意騎著壞掉捨不得丟的小車,硬是跑給人家追09.03.17

雖然說她沒有去學校,不過也可以說是創造力至今未被遏止的,以同齡孩子來比,別人未必學得比她多。她也是當今這個社會另類的孩子,每天能與土地為伍的。將來她愛這片土地會勝過其他遠離泥土的小孩!她有著不同於其他孩子的快樂童年,每天演出語出驚人的戲碼,讓大人啞口無言!因為每天有驚人之語,很快也忘了當時的用詞,只能寫下幾則原味的來。

 

09.03.23 

小依每天穿著阿萱姐的雨鞋下田去,小霓放學書包丟著玩耍去,她則寧願在園子玩土

09.03.31  

有一天,小依在田裡陪媽媽工作。

媽媽:妳去讀書啦!不然每天在家裡要跟我到田裡工作很辛苦的。

小依:如果不辛苦就不叫作「人」了。

        哇咧,不假思索蹦出這話,連這樣的人生哲理她都懂!讓媽媽不知如何接下去。

 

09.03.26 

這可不是虐待童工,是她搶著要幫媽媽工作

09.03.26  

 

        前幾天有對中老年的夫婦來訪,老婆走到櫻花樹下摘了幾顆櫻花果吃。她說有點酸,有點澀,但也會甜,不難吃的。隨後小依也要我摘給她吃,第二天硬要我帶她到櫻花到那區,要我再摘更多的櫻花果給她吃,看到整串的果子有些被小鳥啄過,要她別吃進這樣的果子。

小依:小鳥很過分,竟然跟我搶好吃的櫻花果。

阿姨:是妳過分吧!這些櫻花果本來就是小鳥的食物,是妳搶牠們的櫻花果吧!

小依:哈哈…(笑得很燦爛),是啦!是我跟小鳥搶食物吃啦! 

09.04.02 

09.04.02  

聽說有人會醃製櫻花果,一直覺得苦澀難吃,每年就看著小鳥來啄食的

09.04.04 

鮮紅愈滴的櫻花果像不像櫻桃?每年櫻花果成熟時是小鳥的最愛

09.04.04

 

        有一天在田間陪媽媽工作,又自導自演好幾個角色,一下子演牙醫生,一會兒又演商人。扮演醫生時還會訓小朋友不會照顧牙齒,才讓牙齒蛀掉了。

前幾天她的漂亮門牙開始要換牙,她很不服氣的抱怨:「為什麼我的牙齒又沒有壞,為什麼會掉呢?」她的牙齒沒有蛀牙,而且很漂亮。掉牙讓她哭鬧了幾天,對她來說是很大的失落。09.04.01 

有人問她牙齒怎麼這麼漂亮?她回人家「我也不知道,可是,漂亮,以後很難照顧的。」她很認真刷牙、剔牙,就怕蛀牙的。

醫生不演了,又扮演商人,還說了讓人訝異的話!

小依: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會做生意的!只有我會做生意。

媽媽:妳要做什麼生意?

小依:我要跟舅舅拿花去阿佑哥的學校賣。

09.04.01 

下門牙即將換牙的小依,有天扮起牙醫,掉牙對她是很大的失落09.04.01

為了平復她掉牙的失落,特地幫她拍照,擺姿勢不輸給職業模特兒

09.04.01  

 

        說要長大又有點倒退的小依,前陣子吵著媽媽,她想要趕快長大,她要跟小于姊姊一樣吃「等大人」!有一天還突然問媽媽:媽媽,媽媽,阿佑哥是不是有偷吃阿萱姐的「等大人」,要不然,哥哥他怎麼長那麼高?。

        舅舅告訴她,哥哥是男生,姐姐是女生,他們吃的是不一樣的,阿佑哥是自己長高的,他不會偷吃姐姐的「等大人」。她「喔」一聲,腦子裡不知又再想什麼!

最近小依突然動不動要人家背她,還故意裝可愛的嬰兒聲,讓自己倒退到更小的年齡。

小依:媽媽背我。(是阿姨跟外公動不動要背她,寵她 ,所以她更囂張了。)

媽媽:不能背,讓人背是很丟臉的事,如果妳要我背,我會去告訴所有的人。

小依:好,那我就不讓妳背了。我讓妳抱,妳不能拒絕我,因為妳剛剛沒有說「不能抱」!

        這傢伙總是有話接,又接得能讓妳無語。

09.03.12

在整理嬰兒衣準備送人時,小依捨不得給人還故意說自己能穿

09.03.12 

想要保留嬰兒時期的衣服,是捨不得自己長大的心理

09.03.12   

 

        昨天,小依看到廚房後頭那棵枇杷成熟了,她吵著要媽媽摘給她吃。

媽媽:可是很高呢!不是說好要走氣質路線,既然要走氣質路線就不能爬那麼高!

小依:我想吃,媽媽,現在沒有人看到,你趕快爬上去摘給我吃啦。

媽媽:好啦!(鬥不過她,當媽媽爬到高處時)

小依:媽媽,雖然你爬很高,我感覺妳還是很有氣質的。

   為了能吃到枇杷,果真還是很狗腿的。看來小依很喜歡跟小鳥搶食的。

09.04.04廚房後面的枇杷

廚房屋後的枇杷樹有著童年的回憶,現在吃得少,反而成了小鳥們的食物

09.04.04枇杷

這枇杷是童年時期的經濟作物,如今保留著是紀念性大於經濟性

09.04.01

小依現在是在幫我們回味童年的生活,以前我們的水果是汰賣不出去的枇杷

09.02.22 

 

            前些天,小依邊玩邊唱歌,她的歌有很多是自编自唱的。

            「我的爸爸媽媽都不愛我,我的爸爸媽媽自從生下我以後都不管我,我無法(髮)無天的就長大了!」

            這是什麼歌?不知道的多事者,恐怕還會打「113」的兒童保護專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