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肉體受苦時,對生命總是比較敏感的,今天右半邊手腳痛到不聽使喚時,突然想起這樣的簡訊內容。

老師,人都是孤獨空虛的,對不對?

卡玫基颱風後的第二天收到一位要升高二孩子的簡訊。乍看這則簡訊,浮現兩種想法:這孩子以後可以去唸哲學,自己喜歡哲學卻逃到心理學領域,其實心理學離不開哲學,哲學也該有心理學的。第二個想法是這孩子現在在哪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趕緊回了簡訊問他為何有所感,後來他給了電話告訴我,是參加醫院的研習,去看大體解剖心有感引發去想這問題。

想到一個人的生命真的孤獨的,孤獨的來孤獨的去,難怪這孩子看到冰冷的遺體躺在解剖台上時,會想到這些。就算有多麼親近的親人、朋友,當我們離去時無法結伴同行,當我們肉體痛時還是要獨自面對承受,人在此時是孤獨的。

今天右手掌和手指幾乎酸痛到無法忍受,比昨天還嚴重,想辦法要讓它舒緩依然無效。那是這幾天過度使用,工作時傷到筋脈造成氣血不順,也就是所謂的肌腱發炎。

        右半邊從腳到手,還有肩膀、頭部都酸痛得煩躁不舒服,尤其是手和大腿名顯是氣血衝不過去的痛!終於領受到武俠小說裡的「筋脈斷」的那種痛楚。右腳是車禍舊傷復發,或許這樣才導致右手容易受傷。

今天的酸痛已非我這個耐痛的人所能忍受,可見是多麼難受的一天。因為酸痛難熬當然不想碰電腦,在大白天睡覺是不正常的,不過最後還是痛醒。

下午翻箱到櫃終於找到消炎的冷敷藥布來貼,果然舒緩了些。現在只剩下拇指和中指還會陣陣酸痛,或許去打支針能舒緩更快,但是,這幾天還是得受點苦了,也只能多使用左手,好讓右手多點休息時間。

身體少有這樣的病痛,今天獨自面對這場痛楚,更感受到生命的孤寂,身體的病痛,生命的開始與結束,他人都無法代受,還是要自己孤獨去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