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第一次搭高鐵的夢,夢裡的情節是那麼的清晰可見,這場夢一直迴盪在腦海裡。夢裡的情景是在晚上,售票處有個金黃色閃示時間的時刻表,買票時間是831分,拿到票的時間8:32分,車班是8:38分南下高雄。拿著票當下浮現怎麼在6分鐘飛奔到另一頭的車站月台,另一個思路是抵達是9:36分,要不要先給B電話?那場夢就在兩個思路同時進行中醒來。

現實生活第一次搭高鐵竟然也是晚上,原本希望搭8點的,姑姑擔心時間來不及,還是讓表弟妹畫了835的班次。雖然是北上台北,並非夢裡南下高雄,心裡還是有所抗拒,到了高鐵站發現時間還早,還是去改了8:15那班。

從台北回來,過了幾天後,對先前4月初夢中的時刻表感到好奇,心裡想著「不會真的有這個時間的班次吧?」,當下心血來潮上了高鐵台中站網上,查了往高雄的時刻表,先是看到出發時間8:38分,不會吧?還真的有這班車!心悸動、驚嚇了一下,眼光掃到抵達時間,天啊!竟然是9:36分!怎麼這麼巧合?!還是夢裡真的去過台中高鐵站往高雄?

說它是巧合,不能說服自己,能讓自己接受的應該是「同時性」這東西吧!夢是否也和直覺感受力有關,不喜歡有某種說不上來的直覺,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有所感覺,卻又不知道是什麼事?這是心底的煎熬,並不好受的。就怕又是不同空間的同時性,到底是在幾度空間遊走?

最近又莫名的焦慮感襲來,尤其夜裡心並不平靜!總是在亂七八糟的夢裡,醒來對夢的內容模糊不清!這樣下來既累又睡不好,因為有這樣的莫名不安感,不免自然的與某些人、某些事連結著。星期日恰巧沒有重要不能挪開的行程,還是回山上參加地藏法會。唯有在此刻,心是平靜、平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