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與好友道晚安,還互祝一夜好眠。只是,不但沒有一夜好眠,還是整夜奔波疲憊的夢!要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出現的卻不是強烈所思的事,而是感到些許焦慮的事。

焦慮會進入深層潛意識?還是彼此的繫念?或是一種牽掛?夢裡出現的事與現實有多少相關?這陣子事多如麻,身心俱疲。週一下午去榮總,出現從來沒有過的疲倦,是靠意志力開車的,回程雖然好些,還是累的,當夜睡得很沉,第二天醒來還是累的!

不想一個人開車,睡前查了日後南下的車班,原想先訂票,後又取消!目的地的方位還沒弄清楚,不知道搭高鐵還是台鐵方便?沒決定的事先擱著,就這樣入睡了。

進入夢裡,在車站購票,又是那麼真實,出現的是牽掛的人,牽掛的事,心裡有痛。同時性的,簡訊響了兩次,通常是不去理會,第二天才看,因為連響兩次不醒也難,時間是凌晨一點多,巧的是發簡訊的人正是夢裡那個摯友。

既然半夜醒來,尤其是夢裡一陣心的糾結,一下子也無睡意,起來打開電腦查了地圖和要搭車的班次,回頭繼續睡。

竟然又進入夢境,延續上一場未完的夢,還是在車站,這次也到了目的地,見到家族其他人,尤其是未曾謀面,但很熟識的兄弟,是摯友引見介紹的。那臉型還烙印在腦海裡,此人還是要去的這個地點的主人,這一次要看清楚是否就是夢裡的樣子。夢裡還出現另一奇特現象,是要瞻仰伯母儀容的,怎麼在屋裡繞了好幾趟,都被突來的人、事、物打斷,夢醒還是沒有見到!

如果夢與現實是彼此的繫念,如果夢是焦慮的反射,那夢與生活的牽連很大。平常很想在夢裡相見的人怎樣也不出現,似乎是在某個互相繫念的時刻才會出現吧!前些日要去見許久未見的友人,在前一夜竟是出現在夢裡;這一次,又是一個驚奇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