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奄奄一息。這時,路過一遊方僧人,得知此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做起,病癒 !
    
幾年前,初戀的愛人去世時,我痛不欲生,有朋友就找來這故事開導我,讓我釋懷不少,也許,她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我一片情吧,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就走了。以後,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緣這個東西,是最不可思議的。
    
電影"不見不散"的主題歌這樣唱道"這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 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也要用一生去尋找...."我們都在參加一場宏大的化裝舞會,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我們尋覓著,渴望著....那指間,相觸時被電擊的感覺,那一刻,面具摘下了,顯現出真是的面目........
   
這之前,我們都惶惑著,惶惑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直到你遇到一個人,才恍然間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並非當初以為的,你驚訝于自己在對方面前表現出來的,竟然是和過去截然不同的你!皆因你過去戴著面具,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該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該你的,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但無論任何時候, 我們都不要絕望,不要放棄自己對真、善、美的愛情追求。
   
人生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講,就是愛和被愛的成熟,當真愛來臨,果實也就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