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兩個小孩住在家裡,她們說出來的話常常讓大人無法招架,雖然是頑皮點,但也成了大人們的開心果。

Jenny以小班的年齡,進入國幼班的中班,嚮往進學校讀書的她,剛進學校那幾天,人生地不熟,又受坐息規範沒有辦法適應,有一天回來竟然找理由對媽媽說:「讀書很無聊,都沒有朋友跟我玩」。第二天他小五的表姊熱心的找人跟她做朋友。隔幾天後,她又覺得不自由不想上學,竟然對媽媽說:「我們假裝轉學好不好」?因為她知道學校是迫例讓他去讀,她擔心這樣對我們和老師不好意思,所以要假裝轉學,其實是想留在家裡玩!

這幾天Jenny對她媽媽說:「媽媽,以前你的肚子大大的是裝娃娃,為什麼現在沒有娃娃了還是大大的?現在妳的肚子大大的是裝什麼?」妹妹當場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她,接著她又說:「為什麼妳跟爸爸的肚子都大大的,媽媽你們要減肥了,妳們胖胖的我覺得好丟臉喔」!這麼小就有她的審美觀,知道「胖」是丟臉的事,難怪每次要她多吃一點她都不要,連穿衣服也要自己挑選。

這幾天天氣冷,媽媽要幫兩歲多的小依依多穿一件衣服,背心太小很難穿進去,她竟然用台語很正經的對外婆說:「阿媽,我是不是比較胖了」,惹得媽媽跟旁人都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