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發現庭院那棵老芭樂樹長出了新芽,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原來它沒有死又活過來了,當我高興的把這事告訴家人,糗的是他們早已經知道,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原來是自己前兩個禮拜每天早出晚歸,它在上禮拜就已悄悄冒出了新芽。個把月前看它好不容易冒出一葉新芽,幾天後又見它枯死,還以為真的無法挽救了,看到它重新展現生機,怎不令人高興。

   

這棵二十幾年的老芭樂樹,在年前發現枝葉乾枯,看起來像是枯死了,全家人納悶為何會死。有人說可能是堂弟的車子漏油,下雨時機油滲入的關係,也有人說是落葉堆太多,根本腐爛了,媽媽的話最能讓我們接受,她說根部老了蛀掉的關係,沒什麼好懷疑的,它本來就會死的。

這些年來用心修剪整型,已經雕塑成不錯的樣貌。夏天時,這棵樹跟老梅樹與櫻花樹下是最涼的地方,「枯死」是全家最不願意看到的,連叔叔都在問怎麼會死呢?大家想辦法要讓它活過來,先是用大量的水沖灌根部,想把油漬洗去,也把堆積在根部的落葉移去,還想到要用殺蛀蟲的藥灌根部地方,妹妹還請妹婿鋸掉枯乾的枝幹。

或許它也感受到我們對它的「愛」,知道我們都捨不得它就這樣無緣無故死去,所以再次展現出它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