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兩歲多的小外甥女起個大早,張開睡眼直嚷著要去上學,這是昨天在暨大校園瘋一整天後的後遺症!她一起床就穿好衣服鞋子,背起背包,一副正經的樣子嚷著要去上學。不到兩歲時就會自己穿衣服、鞋子,這點比她姊姊厲害多了,更了不起是衣服知道怎麼穿,鞋子不會穿錯邊,讓我們是更加疼愛她。媽媽告訴她年紀還太小,沒有學校要收她,她則一臉無辜說自己會穿鞋子,怎樣也要去上學,最後只好由她舅舅帶上車送姊姊們去學校,不知道在校門口會不會耍賴跟著下車,那可就麻煩了!

   
   

       昨天到暨大幫朋友看他孩子要推甄入學的考場,原本想帶家裡四個小孩子一起去,讓他們感受一下這個學校的氣勢,想以境教方式引領他們,會想以這個學校為目標努力學習。姪兒、姪女是媽媽以功課沒完成為由不讓他們去,大外甥女則想跟表哥表姐在一起。

 只有小外甥女從週六就開始興奮了,一直纏著大阿姨不放,週六去參加喜宴沒讓她去,聽說整天還在幻想要去看新娘子。難怪昨天早上怕我又溜掉,一大早起床就纏著我不放,連曬衣服、洗碗她都要跟在旁邊,怕一不留神我又會不見一樣,最後當然是如了她的願。哥哥姊姊不去是她最高興的,好像整個天下都是她的一樣,聒噪一整天,話說個不停,連旁人都被她逗笑了。

不想走路會說她腳酸走不動了,知道大人不理她時,又會以另外一種話語出現,想要說服大人順從她的計謀。媽媽要去買午餐,走到有涼亭的地方,要求媽媽休息一下再走,看到別人提便當過去,自己不想走竟然跟媽媽說「我肚子餓了走不動,您去買便當給我吃,我在這裡等您」!整天吱吱喳喳像校園裡的麻雀,沒有一刻是停歇,小小年紀語彙學了不少,國台語雙聲帶,有些閩南話連我們都不見得會說,她跟著外婆還真學了不少,我們都說她以後不用上母語課了。

校園非常熱卻不敢進休息室,怕她的聒噪會讓其他人受不了,只能在校園樹蔭下看她耍寶。告訴她爸爸還有漂亮阿姨在裡面考試,講話會吵到他們,她先是聽話一下子小聲耳語,不一會兒又聒噪起來,還指揮我跟她媽媽要跟著她的動作做。跟妹妹受不了要先回家時,她不想回家竟然撿起地上的樹枝打她媽媽,任她媽媽怎麼喊痛都制止不了,她的拗脾氣是無法無天的,以為可以吃定我們似的,看我兇她知道阿姨生氣了,她乾脆來一句「我要離家出走了」!也不知道她是從哪兒學來的,讓旁人聽到都笑了。

我們兩個大人是一本正經跟她說「再見」!提醒她忘了背包,她知道回家是來真的,不是耍賴可以得逞的,馬上又跑過來「阿姨、阿姨」喊著,怕我們真的不理她把車子開走,等到上車又來一句「我剛剛是假的啦」,真讓人啼笑皆非。這也是她的能屈能伸生存之道,難怪讓他胡鬧也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