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時分堂妹專程回娘家送東西,每年立夏前,她一定會帶兩份禮品回來,一份往她娘家送,另一份則是她公婆交代一定要送到我家的。 
        小堂妹是我們家族這一代第一個出嫁的女兒,可能是小時候媽媽對她的照顧不少。還好我們年紀相差很多,不然對於她反而比我更有機會跟媽媽出門,不免要嫉妒一番的。她從結婚第一年開始,她的公婆就交代她,每年立夏一定得送個補品到家裡。對於親家們對她的教育有說不出的感恩,而堂妹夫妻兩對我父母的尊敬也是難能可貴的,在此時,他們把伯父當自己父親的那份孝心,讓我們兄弟姐妹讚嘆萬分的。

聽媽媽說古禮很重視立夏這個節日,有句俗諺「立夏補老爸」,這是表達對父親的感恩,在這個節日,出嫁的女兒會買東西孝敬父親,這也算是中國人的「父親節」。堂妹十幾年來始終如一,讓我們全家兄弟姐妹都很感動,爸媽好像多了個女兒,我則是更感激她的,她似乎總是幫我盡了一份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