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什麼事都不能做」!這是多數現代人對「停電」的直覺感受,文明帶來方便,但也在習慣中被文明宰制。停電真的很不方便,尤其是進入網路時代後更是,每天的工作很多都跟電脫離不了關係,停電的時候所有工作都會停擺的。

        下雨天停電更是慘兮兮的,教室陰暗根本無法正常上課。每當提前知道要停電,就得事先設計改變方式上課,或是找個光線較好的地方,勉強撐下去,要不然只能以聽覺為主的課程為主。只是沒有電,當然電視不能看,CD也無法播放的,就算是聽覺的課也只能靠三吋之舌了。

        難怪停電的時候,大家是叫苦連天的,因為很多事情都動不了的。平時網路出問題已經覺得很不習慣了,停電時網路變成其次問題,電腦不能用才是苦惱的事,就是農業方面有很多也跟電有絕對關係,很多工作也都靠電在運作,電一停,幾乎很多的工作都得停的。拜科技之賜,進到電腦、網路的時代,但也因此被科技文明宰制,缺少這些什麼事都不會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