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八月桂花香」這首歌,更喜歡桂花的香氣,種棵桂花在院子,方圓內常會有淡淡清香飄散在空氣中,那種感覺是很棒的。

今天陽光升起後,不時飄來陣陣清香,原先以為是院子前方的野薑花,靜下來細細辨聞,原來香氣是從院子前那棵金桂飄來的,不知什麼時候悄悄開了,走近端視發現正開得茂密。這棵種植十年的桂花樹是賀伯颱風那年種的,當時台大實驗林拿批花苗給學校種,種植後還剩下幾棵,校長要我拿回家裡來種。那年夏天賀伯颱風,學校慘遭土石流掩埋,當然學校所種的樹木無一倖免,家裡院子前後那兩棵桂花樹成了唯一碩果僅存的。

一整天飄著清新的桂花香,讓人心曠神怡的。這兩天鳥兒的美妙歌聲,還有夏蟬的叫聲,點綴著炎熱的盛夏,加上午後微微的風吹來,讓山居生活有了新的生機。如果不是颱風要來,看那開滿整棵的桂花,一定可以讓這兒的空氣清香些天,想想這樣的山居生活多麼詩情畫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