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吹起陣陣的涼風,走過桂花樹下,雪花般的桂花飄落下來,霎時置身在桂花雨中,迎著陣陣撲鼻的花香,身心有著無法言喻的舒暢感。夏天有這樣的山居生活,感覺是多麼幸福的事,願此樣生活永遠長伴。

       要不是接連來了兩個的颱風,此時正是桂花盛開時節。對桂花情有獨鍾,不時會回憶起在靜觀山上那一年,最愛在午后水洗校園裡一棵棵的桂花,為的是要做桂花釀,其實最後那些東西如何已經忘記了。記得的是那年愜意的山居生活,還有常被我們尋開心的老爹,以及那幫共患難的姐妹們。

細細思所山間的生活,更能體會敘事中的女主角,為何在遭受接二連三的災難後,並不想要離開讓她傷心的地方,還是獨愛山居的生活型態。山上的純樸給人的是樸實簡約的世界,生活在這樣一個地方,雖然不能事事盡如人意,但以整體性來說,山上的生活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