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外公往生後的五七佛事,誦經即將開始還不見三舅回來,心裡低估著。才要走過去小舅家為師父泡茶,發現三舅站在門口,一副醉醺醺的樣子,知道他是從鄰近一戶喪家回來的,當時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是什麼時候還喝酒!

        開始誦經時看三舅醉著,有點看不下去,順口跟他說:您去睡覺好了!其實是覺得他醉著對師父不敬。看他硬撐著跟大家一起誦經,過了一個小時後實在撐不下去,看他挪動位子想溜進房間的樣子。就在這之前剎那間,拜佛時觀想呼請五舅、二舅、大舅、外婆來聽經,還有祖父、祖母,阿輝跟念欣,每個人的影像都浮現眼前,惟獨大舅跟祖父是模糊沒影像的。心裡有些懊惱之際,當下念頭一轉,想到三舅當下的樣子,外婆清晰的影像就在眼前,真希望外婆數落他該多好。

       這原本只是一個念頭,驚奇的事情真的發生了,連我自己都震驚了。法事結束,家族們聚在一起用餐時,找不到三舅的人,才發現三舅躲在房間哭得很傷心。三舅媽心裡還氣著三舅喝酒的事,聽他說看到外婆,還邊怪我,說都是我叫三舅去睡覺的。事後據三舅自己說,當時他不動聲色開門要溜進去睡,才進房間看到外婆就坐在床沿,劈頭數落他:今天是什麼日子還喝酒!又說了一些讓三舅難過的事。聽三舅這麼一說,心裡還真楞住,不免聯想到自己的念頭,這會是真的嗎?只是起心動念真的發生了!這是否也是再次提醒我自己起心動念的可怕!
        
如果說是巧合也未免太神奇了,當時觀想外婆時,的確有個念頭把三舅扯進去,希望外婆教訓他的,又聽三舅這麼一說還真感到神奇。這讓我更相信心靈意念的深層溝通是可以辦到的,雖然並不完全深信不疑,卻也很難不去相信存在的可能性,意念是無遠弗屆相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