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哈佛醫學院一項大規模研究指出,經常吃紅肉的年輕婦女,罹患乳癌機率會較高。這項研究調查超過9萬名婦女,發現203040多歲的婦女紅肉吃得越多,在未來12年內因為荷爾蒙誘發的乳癌機率就越大,其中吃最多紅肉者,罹病機率近乎不常吃者的兩倍。

這項13日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期刊上的報告,是第一次檢視停經前婦女食用紅肉與乳癌間關係的研究,也是第一次檢視有關乳癌類型的研究。

在這項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9萬零659位年紀在2646歲之間的女性,這些婦女都是參與一項有關婦女長期健康問題的「護士健康研究二」的計畫,因此能夠每4年提供飲食的詳細資訊。

當研究人員分析從19912003年的資料後發現,整體而言食用紅肉與罹患乳癌風險增加之間並沒有關聯。但是當他們進一步檢視罹患乳癌的512名婦女的乳癌類型時,卻發現由雌激素和黃體素誘發而來的乳癌,的確與食用紅肉有關。

食用紅肉的數量與罹患乳癌風險大小成正比。一天吃超過1.5餐份牛肉、羊肉或豬肉者,罹患乳癌機率是那些一周吃3餐份或更少者的將近兩倍。這裏的一餐份大約是等於一個漢堡或一條熱狗。

雖然還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確證食用紅肉與誘發乳癌關聯性及其可能的原因,但領導該項研究的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周雲容(Eunyoung Cho,音譯)說,這項發現提供了又一個減少食用紅肉的理由。醫界已知經常食用紅肉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危險。

其他的研究人員則說,這項發現可能可以提供婦女一個減少自己罹患乳癌的機會。全美國每年約有213千人罹患乳癌,並奪走近41千人的生命,這使乳癌成為美國婦女最常見的癌症,也是婦女罹癌死亡的第二大病因。

研究人員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紅肉可能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但是過去的研究曾經指出幾個可能的原因:料理紅肉時使用的食材可能會致癌,肉中的天然物質可能會模仿荷爾蒙的行為,或者是農民餵食牛隻使用時加入的生長荷爾蒙可能誘發乳癌。

研究人員早就懷疑乳癌與食用紅肉之間可能有關聯,但是很少有研究去探索這個問題。之前一些大型研究沒有發現兩者間擁有關聯性,不過,這些研究都是把焦點放在年長婦女身上,而且沒有區別乳癌的類型。   東森新聞   周永旭/編譯

另外,女性要注意了,尤其是更年期的婦女,賀爾蒙雖好,卻也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取捨就在自己啦!其實不打不吃賀爾蒙,可以靠均衡營養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