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各式各樣的休閒食品、油炸食物、麵包等,為了增加口感及味道,被發現含有過量的反式脂肪酸,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從今年2月開放民眾申請檢驗,受檢的85件食品當中,4件反式脂肪酸含量超量,而結果顯示,起酥、人造奶油、奶精類的含量比例較高。(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開放民眾申請檢驗市售食品的反式脂肪酸含量,送檢的85件食品當中,4件超過含量, 在5.27-13.54%之間,衛生局也針對休閒食品及高油脂食品調查,發現起酥、人造奶油、奶精類含有反式脂肪酸的比例較高。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技正邱志昇表示,目前歐洲只有丹麥,由政府規定食用油脂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不得高於2%,不過台灣還沒有這樣規定,民眾選購時,要注意減少購買標示有氫化油或半氫化植物油的產品。   

衛生局也提醒,目前檢驗含有較多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包括巧克力派、蝦片、冷凍薯條等休閒食品,另外起司類,還有奶油奶精等製品,也含有較高的反式脂肪酸,至於麵包為了增加口感的起酥類,也是反式脂肪酸含量較高的食品。而攝取過多的反式脂肪酸,會降低體內好的膽固醇,提升壞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為了自己及全家人的健康不可不慎,滿足口腹之欲卻傷害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