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一隻兔子從她的洞裡出來享受大好天氣。
天氣好得讓她失去警覺,一隻狐狸尾隨其後,抓住了她。
「我要把妳當午餐吃掉!」狐狸說。
「慢著!」兔子答道。「你應該至少等個幾天。」
「喔?是嗎?為什麼我要等?」
「嗯,我正在完成我的博士論文。」
「哈,那是個很蠢的理由。妳的論文題目是什麼?」
「我正在寫『兔子比狐狸與狼的優越性』。」
「妳瘋了嗎?我應該現在就把妳吃了!大家都知道狐狸總是比兔子強的。」
「根據我的研究,並不盡然。如果你想的話,你可以來我洞裡,自己讀它。
如果你不能被說服,你可以把我當午餐吃了。」
「妳真的瘋了!」但狐狸很好奇,而且讀讀論文也不會損失什麼,就跟兔子去了。
狐狸再也沒有出來。
幾天以後兔子又出來休息。一隻隻狼從樹叢中出來並準備吃她。
「慢著!」兔子叫道。「你現在不能吃我。」
「為什麼呢?我毛絨絨的開胃菜。」
「我的論文『兔子比狐狸與狼的優越性』幾乎要完成了。」
狼笑得太厲害,以致於鬆開抓住兔子的手。
「也許我不應該吃妳。 妳的腦子真的有病,妳可能有某種傳染病。」
「你可以自己來讀它。如果你不同意我的結論,你可以把我吃掉。」
於是狼跟兔子進洞裡去,再也沒有出來。
兔子終於完成她的論文,並出來在萵苣叢中慶祝。
另一隻兔子過來問她,「什麼事?妳看起來很快樂。」
「是啊,我剛剛完成我的論文。」
「恭喜!主題是?」
「『兔子比狐狸與狼的優越性』。」
「妳確定嗎?聽起來不太對。」
「喔!進來自己讀。」
所以他們一起進洞裡去。
當他們進去時,朋友看到的是一個典型的研究生的窩,一團亂,在完成論文後。
存放這部具爭議性的論文的電腦在一個角落,在右邊有一疊狐狸骨頭,在左邊有一疊狼的骨頭,而在中間,有一隻巨大的、正在舔嘴唇的獅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你論文的題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誰是你的指導教授。
引申至上班族為:你做了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 誰是罩你的老闆!只要老闆是獅子狼和狐狸對你都不是威脅!
但是如果你的主子只是一隻聒聒叫的烏鴉,請你靜靜的躲在灌木叢,那才是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