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咳嗽、頭疼、鼻塞,整個人疲倦無力,感覺似乎無法單靠自體免疫讓感冒自然痊癒。躊躇許久才去看病,原先的家庭醫師要出國當傳教士,換了醫生連藥劑處方都改變,看著藥其實不大敢吃的,對西藥敏感,又少吃藥的我,不敢隨便找其他醫生看的,以一般人的藥量放在我身上其實都太重。

多年來,連家庭醫師都怕我生病,每次看到我的病歷表出現就得傷腦筋,不知道我的劑量該減到什麼程度?八年多前,家庭醫師他恰巧也到美國去,那陣子發生一件慘痛的事件,常常發生每天固定時間發燒,且需要連續好些天不退的現象,診所,大小醫院都去了,始終找不出病痛原因,這樣的折騰藥也吃了不少,最後是免疫系統遭到嚴重破壞!

一場重大車禍撿回一命之後,這樣奇特的不舒服狀況慢慢消失!現在就算清楚不吃藥會好,也清楚感冒是沒有藥能治的,自然痊癒才有抗體,但因為免疫系統曾經無法抵抗外來侵襲,也恐懼吃藥的後遺症,但是,還是不敢輕易不服藥。家庭醫師又要去美國傳教了,看著那些不是他開的藥,有些猶豫的兩難,怕引發併發症可就麻煩,最後還是吃了!就這麼巧合,才吞下肚子轉個身,整個人不舒服起來,肚子痛得直冒冷汗,趕快找來姪女幫忙擦她們常用的脹氣膏,隔了一下子整個人昏沉的想睡覺。

回想起小時候的我,健康狀況極差,動不動就發燒頭痛,尤其是小學低、中年級時,有一段時間會固定時間出現異樣,總是在接近中午的時間發燒!只記得祖母每天準時在那時間出現在學校,然後帶我回家照顧!過午之後更是我煎熬的時刻!發燒的昏沉中不是看到整列火車起火,就是看到整片火海,一片悽慘的哀嚎映入眼簾,這樣的恐怖影像,時來時停經過好長一段時間。健康極差的狀況是祖母往生後有些許改善,到了國中還是曾經差點回不了家的紀錄,頭痛、發燒的情形是成年之後才不再的。

長大後常跟人家說我上輩子可能是被火燒死的,因為小時候的情景印象太深刻了,至今仍然無法理解為何會出現相同的情景?這或許就是最近每次催眠時的那種不舒服的恐懼因由,或許可能跟前世的痛苦經驗有所聯結,所以無法突破進入看到自己的前世。生命有許多的恐懼、不安是前世未了的課題,也因為這樣的課題讓這一世有些關卡無法突破,因為這樣更想回到那兒重新學習、面對,才有辦法去除那樣的阻礙,明知道可能有痛苦還是得去面對。
        生命中總會出現兩難的時候,該選擇怎樣的一條路都是自己的抉擇,或許也是個性使然,內在的另一個我時時督促著,既然選擇了就沒有反悔的權利,凡事只能事前好好思索'、決定,一旦做了選擇就算狀況沒有比較好,還是得去面對、接受!這就是生命所該面對的重要課題,才能讓自己活得自在,才能沒有過多的負面情緒,讓自己維持在一定的生活情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