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則報導突然不會覺得媽媽辛苦勞累了,以前總是不忍心看她每天做那麼多家事,想盡辦法要幫她分攤,現在反而覺得能做是福,以後還是讓她多做些家事,這樣可以讓她更健康!

乳癌是婦女健康的無情殺手,要預防乳癌現在有更輕鬆簡單的方法。根據英國醫學人員的最新研究,每天勤做家事,有助婦女大幅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勞動之餘又可防癌,堪稱「一舉兩得」。
這份由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贊助,對包括英國在內九個歐洲國家、二十一萬八千一百六十九名、年齡在二十到八十歲的婦女進行的調查研究,就工作、休閒及做家事等多項活動,與更年期前及更年期後婦女罹患乳癌的關連性進行分析。
更年期前的婦女平均每週做家事的時間達十七點七小時,更年期後的婦女則為十六點一小時。
研究發現,被視為勞動的做家事,事實上防癌的效果最好;同時多做家事的更年期前婦女比少做家事的更年期前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低約百分之三十;更年期後婦女如果勤做家事,罹患乳癌的機率降低百分之二十。
專家建議婦女,每週五天,每次運動三十到四十五分鐘,有助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英國每年有四萬四千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去年有一萬二千四百名婦女因乳癌死亡,他們大多是更年期後的年長婦女。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十九日專電)95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