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過年不接電話,一回家不久,小外甥女打來電話,
點名要我接,為了對我說新年快樂,這是今年的第一通電話,
第二通電話來,家人睡了,我只好拿起電話來接,是大伯母,
一談就是健康就好,感覺有點奇怪,得抽空去看看她的。
希望今晚不要再有電話,不想說太多話!

一早出門,手機開震動,沒接是正常,也不會回電,請見諒!
過年只發簡訊,而且是大年夜發出的,今天發除非是特殊的,
當然也只收簡訊,知道誰發就好,內容暫時不看!
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的反省生命,讓自己不多說話。
拜懺發願是每年第一天要做的事,活在當下真好!

中午吃飯時,一個上過我的課的學生跑來跟我打招呼,
她走過來第一句話就是:
『上過生死學真好,我覺得每個人都要走這條路.....』
從語意感覺有些不對勁,趕緊問她發生什麼事了?
肺腺癌第二期,雖然我沒有驚訝!但有些微妙的感受,
鼓勵他適時發洩,千萬別壓抑,根據專業還不是接受,
只是初期接受,情緒還會反覆不定,需要調適的!

中午去地藏院,大弟的門打不開,不免強開,看看就好,
去對陳師兄說說話,跟大弟說說話,念欣說說話,
告訴他們一個曾經幫助、關愛他們的人正處在不明狀況中,
祈願一起祈求慈光助他一切沒事,平安健康!
回到法會會場,先寫下今年所發的願,祈求讓更多人健康,
這也是第一次寫這東西,要為我所認識的每個人祈願,
祈求智慧增長,平安健康,讓世間充滿愛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